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年甘肃省艺考大纲发布

21-10-27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2022年甘肃省艺考大纲发布

  航空服务统考不再统一组织体检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张鹏伟)省教育考试院10月25日发布《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其中明确航空服务统考不再统一组织体检,由考生根据体检要求进行自检,达到相关要求者方可报考。

  美术与设计学类沿用以往

  考试大纲

  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美术、书法、唐卡)专业统一考试大纲继续按照2014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统一考试大纲执行。

  美术设计类统考的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和速写,素描、色彩科目采用图片的试题模式,速写科目采用默写的试题模式。总分满分为300分。

  书法统考考试科目包括临帖和创作,总分满分为300分,两科成绩均按百分制计分。临帖的考试内容为历代经典碑帖临摹,创作的考试内容为考生根据自己所长,按指定的文字内容进行创作。试卷规格为四尺整张。

  唐卡统考考试科目为唐卡线描、唐卡色彩、唐卡图案速写。唐卡线描、唐卡图案速写采用图片的试题模式,唐卡色彩采用默写试题模式。

  音乐学类(声乐)规定曲目

  沿用修订方案

  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音乐学类(声乐、器乐、作曲)专业统一考试大纲中,声乐考试规定曲目沿用2019年修订后的方案,其中,中国歌曲262首,外国歌曲138首,外国歌曲均要求原文演唱。

  声乐主科考试为面试,无伴奏清唱,分美声唱法、民族唱法、通俗唱法、原生态唱法四种。每位考生须演唱歌曲一首,曲目从《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音乐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声乐考试规定曲目》中选择,通俗唱法和原生态唱法可不受该规定曲目的限制。鉴于声乐考试不再使用全曲钢琴伴奏,因此在考生演唱前只给出歌曲第一乐句的调高速度提示。

  器乐主科考试为面试,分键盘乐器和非键盘乐器。键盘乐器类的考生须演奏练习曲一首、复调乐曲一首、独奏曲一首(中外不限),非键盘乐器类的考生须演奏练习曲一首、乐曲两首(中外不限)。每位考生考试时间不超过8分钟。

  作曲考试为笔试,考试时间180分钟。考试内容包括:和声写作,为指定的声部(高声部或低声部)配置四部和声,内容包含自然音体系、离调和一级关系调转调等。歌曲写作,根据指定歌词,按要求谱写歌曲。织体写作,按规定的音乐主题、规定的体裁类型及曲式结构创作一首小型乐曲,包括钢琴独奏、弦乐四重奏、混声四部合唱等。钢琴演奏,演奏练习曲一首、乐曲一首。

  音乐听觉考试为笔试,采用录音播放听记方式,考试时间约40分钟。每项内容弹奏前均用钢琴音色给出国际标准音高,听记内容弹奏三遍,特殊题目可弹奏四到五遍。所有具有固定音高的考试内容,均采用五线谱方式记录,使用简谱记录将适量扣分。

  基本乐理考试为闭卷笔试,考试时间60分钟

  总分满分为300分,三科成绩均按百分制计分。其中主科成绩占70%,音乐听觉成绩占20%,基本乐理成绩占10%。

  戏剧与影视学类大纲和往年一致

  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学类(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统一考试大纲同样和往年相比也没有变化。

  编导统考考试科目由笔试一和笔试二组成,总分满分为300分,笔试一、笔试二均按百分制进行评分。考试内容包括文学艺术常识、广播影视基础知识、材料作文、广播影视动态、命题编写故事、节目策划、影视作品分析。

  播音统考考试科目包括笔试和面试,总分满分为300分,笔试、面试均按百分制进行评分。面试环节有自我介绍、朗诵自备作品、朗读指定作品和即兴评述。

  舞蹈统考包括三部分

  舞蹈统考包括舞蹈综合素质测试、民族民间舞组合展示和剧目片段表演三个部分。其中舞蹈综合素质测试100分、民族民间舞组合展示100分、剧目片段表演100分。

  剧目片段表演主要测试考生对舞蹈的综合表现力和舞蹈形象的塑造能力。舞种不限,如果选择民间舞剧目,不可以与第二部分所展示的民族及内容相同,否则不计入得分。测试方式为考生在指定现场完成剧目片段表演。

  航空服务统考不再安排专业体检

  报名考生需五官端正,体形匀称,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无纹身,无明显的“O”型或“X”型腿;男性净身高175~185厘米,体重(kg)=[身高(cm)-105]*(1±10%),女性净身高162~175厘米,体重(kg)=[身高(cm)-110]*(1±10%);无色盲、色弱、斜视,单侧耳语听力不低于5米;法定年龄不超过二十周岁,即200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航空服务统考不再安排专业体检,考生在报名前自行体检,达到以上要求者方可报考,考生报名时须签订符合报名条件承诺书。在投档录取过程中,高校将按照高考体检表作为依据进行录取,考生在录取时因身体原因被退档、录取后因身体原因被录取院校取消入学资格或毕业后不能从事航空服务及相关工作,一切责任和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航空服务统考采用面试形式,面试总分为300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目前兰州市场蔬菜供应充足 目前兰州市场蔬菜供应充足
  • 兰州市肉菜价格回落 涉疫商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肉菜价格回落 涉疫商品供应充足
  •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快递小哥最美逆行 服务东湖小区生活物资配送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快递小哥最美逆行 服务东湖小区生活物资配送
  • 【甘快看】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筑牢防疫屏障 确保老人生命健康  【甘快看】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筑牢防疫屏障 确保老人生命健康
  •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三大热网全面升温 其他热企迅速
2   甘南临潭县5名次密接者均已找到
3   天水中小学开始线上教学
4   白银所有汽车站暂时关闭
5   临夏、白银800名医护人员抵兰
6   战“疫”一线有位“硬核”副所长
7   隔离病房的张医生每天只睡3个小时
8   警医伉俪:同守一座城 并肩同抗疫
9   有一种爱,叫一起坚守
10   初为人父 他逆行抗疫
11   挺纪在前 全力以赴——临夏州各级纪检
12   新人取消婚礼 转赴抗疫一线
13   七旬退伍军人抗疫发余热
14   有种浪漫叫携手抗疫
15   庆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庆阳市公安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