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警医伉俪:同守一座城 并肩同抗疫

21-10-27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警医伉俪:同守一座城 并肩同抗疫

  他,一身“藏蓝”,是安宁交警大队执勤一中队中队长张怀林;她,一身“洁白”,是甘肃省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袁冰华。他们是夫妻,面对疫情,二人不惧危险迎难而上,始终奋战在战“疫”一线。

  交警丈夫请战最前沿

  51岁的张怀林是一名有16年党龄的交警。面对疫情,他主动请战,全天候坚守在疫情防控执勤点。10月20日凌晨5时40分,大队接到上级命令,迅速调派警力前往辖区封控小区执勤,配合卫健、公安等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交通管制。作为中队长的张怀林得知这一紧急警情时,立即向大队党支部递交“请战书”,请求前往疫情防控最前沿。在他的带动下,中队的其他党员也纷纷递交“请战书”。

  申请被批准后,张怀林带队前往辖区疫情防控封控点24小时昼夜执勤。寒冷的天气,他总是第一个到岗。他和同事耐心地排查进出封控区的车辆、人员,全力维护封控小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作为中队长的他不仅要负责做好封控小区、核酸检测点的安全守护工作,还得督导、检查、指挥中队人员有序开展其他各项工作,为了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他每天不间断巡逻,辗转在属地的各个路段、点位进行风险隐患排查,生怕自己的一点疏漏影响大队的全局工作。身为中队的负责人,他一再告诫中队执勤人员,在此关键时期,到了岗位上就如同上战场,接触面广,感染的风险相对大,一定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怀林与中队人员共检查车辆1200余辆次,配合医护人员引导市民做核酸4600余人次。

  医生妻子奋战核检第一线

  张怀林的爱人袁冰华是甘肃省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在打响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她也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中。10月21日,我市启动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她就带领团队的200名护理人员前往城关区支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为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快速进行,她发挥团队带头人作用,从检测点提前布置点位,到与各个街道、社区协调,她都亲力亲为,亲身上阵。她说:“作为一名医者,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更要奋战一线,即使再累,都要完成这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10月26日上午11时30分,在城关区某核酸检测采样点,袁冰华正在组织队员给市民做核酸检测。从早上6时30分到现在,她已经工作了5个多小时,“全面武装”的防护服下早已汗流浃背。而此刻她的爱人张怀林同样在安宁区核酸检测点值守。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怀林一直都没回过家,袁冰华每天回到家也已是深夜一两点,对彼此的担心与牵挂,也只能在吃饭时通过手机微信传递。

  “早一分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就能早一分钟阻断病毒传播,这是所有医者的使命与责任,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我们辛苦一些也值得!”袁冰华如是说。

  在紧要关头,张怀林和袁冰华在各自的岗位上肩负各自的使命,用平凡却又坚实的肩膀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全力。(记者 苏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目前兰州市场蔬菜供应充足 目前兰州市场蔬菜供应充足
  • 兰州市肉菜价格回落 涉疫商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肉菜价格回落 涉疫商品供应充足
  •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快递小哥最美逆行 服务东湖小区生活物资配送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快递小哥最美逆行 服务东湖小区生活物资配送
  • 【甘快看】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筑牢防疫屏障 确保老人生命健康  【甘快看】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筑牢防疫屏障 确保老人生命健康
  •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有一种爱,叫一起坚守
2   初为人父 他逆行抗疫
3   挺纪在前 全力以赴——临夏州各级纪检
4   新人取消婚礼 转赴抗疫一线
5   七旬退伍军人抗疫发余热
6   有种浪漫叫携手抗疫
7   庆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庆阳市公安局
8   李昊鹏,拄着双拐在战“疫”一线践初心
9   酒泉市各地下拨专项党费 助力疫情防控
10   抗疫“母子兵”一家两代都是志愿者
11   临夏州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临夏州公安局
12   兰州高新区电商平台保供惠民
13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兰州市肺科医院
14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周密部署 全力做好疫
15   俞成辉在甘南州疫情防控日调度工作视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