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并肩同“抗疫” 警医伉俪共守一座城

21-10-27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并肩同“抗疫” 警医伉俪共守一座城

  他一身“藏蓝”,是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宁大队执勤一中队中队长张怀林;她一身“洁白”,是甘肃省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袁冰华。他们是夫妻,面对疫情二人不惧危险迎难而上,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

  他是老党员,带头递交“请战书”

  51岁的张怀林是一名有16年党龄的交警。面对疫情,他主动请战,全天候坚守在疫情防控执勤点。10月20日凌晨5时40分,安宁交警大队接到上级命令,迅速调派警力前往辖区封控小区执勤,配合卫健、公安等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交通管制。作为中队长的张怀林得知这一紧急情况时,立即向大队党支部递交请战书,请求前往疫情防控最前沿,尽一份老党员、老民警的责任,在他的带动下,中队的其他党员也纷纷递交“请战书”,表态愿意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冲锋去一线。

  申请被批准后,张怀林带队前往辖区疫情防控封控点24小时昼夜执勤,面对寒冷的天气,许多年轻民警都有些吃不消,51岁的张怀林也会累得腰酸腿疼。但经过轮班休整后,他总是第一个到岗。

  “您好!您从哪里来?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

  “您好!这里实行交通管制,请您折返,请配合我们的工作!”

  这样的话,张怀林每天不知要说多少遍。他和同事耐心地排查进出封控区的车辆、人员,全力维护封控小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作为中队长的他不仅要负责做好封控小区、核酸检测点的安全守护工作,还要督导、检查、指挥中队人员有序开展其他各项工作。为保证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他每天不间断巡逻,辗转在属地的各个路段、点位进行风险隐患排查,生怕自己的一点疏漏影响大队的全局工作。身为中队的负责人,他一再告诫中队执勤人员,在此关键时期,到了岗位上就如同上战场,接触面广,感染的风险相对大,一定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怀林与中队人员共检查车辆1200余辆次,配合医护人员引导市民做核酸4600余人次。

  她是团队带头人,各项工作亲上阵

  张怀林的爱人袁冰华是甘肃省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在兰州市打响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她也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10月21日,兰州市启动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袁冰华就带领团队的200名护理人员前往城关区支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快速进行,她充分发挥团队带头人作用,从提前布置检测点点位,到各个街道、社区协调人员、物资,看看检测点需要多少人、多少物资,她都亲力亲为,亲身上阵。她一直坚守在现场,担任现场协调、后备保障、维持秩序等,但需要时也得随时穿起防护服,投入核酸检测一线。她说:“作为一名医者,不管是哪个角色,我都有自己的使命,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更要奋战一线,即使身体再累,都要完成这次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

  10月26日上午11时30分,在兰州市城关区某核酸检测采样点,袁冰华正在组织队员给市民做核酸检测。从早上6时30分开始,她已经工作了5个小时,虽然天气很冷,但在“全副武装”的防护服下,她早已汗流浃背。而此刻她的爱人张怀林同样在安宁区核酸检测点值守。由于工作原因,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怀林一直都没回过家,袁冰华每天到家已是深夜一两点,对彼此的担心与牵挂,也只能在吃饭时通过手机微信传递。

  “穿着工作服不方便嘛,人少的时候才能轮班吃午饭,他(张怀林)那边的时间点也不固定,只能发信息,打电话双方也没有空接,他看到信息的时候偶尔会给我回一下。”袁冰华说:“早一分钟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就能早一分钟阻断病毒传播,这是所有医者的使命与责任,我们辛苦一些也值得。”

  警察和医生,两个默默奉献的职业,面对疫情,永不退缩,还有很多像张怀林和袁冰华一样的“警医家庭”,他们携手并肩,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坚守在“抗疫”一线……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目前兰州市场蔬菜供应充足 目前兰州市场蔬菜供应充足
  • 兰州市肉菜价格回落 涉疫商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肉菜价格回落 涉疫商品供应充足
  •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快递小哥最美逆行 服务东湖小区生活物资配送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快递小哥最美逆行 服务东湖小区生活物资配送
  • 【甘快看】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筑牢防疫屏障 确保老人生命健康  【甘快看】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筑牢防疫屏障 确保老人生命健康
  •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线日记丨夜空中最亮的星
2   白银市紧急集结500名医护人员支援兰州
3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提示 网上购
4   哪种行为可认定为“哄抬价格行为”?看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并肩同
6   甘肃省10月份纳税申报期限 延长3天至29
7   【甘快看】硬核!兰州西站全面消杀保安
8   合力唱响陇原战疫之歌
9   【我在现场】46小时的战“疫”
10   目前兰州市场蔬菜供应充足
11   企图冒用他人健康码行程码乘机 敦煌机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市
13   兰州西站全面消杀
14   兰州市医保局临时调整 特殊疾病长期门
15   部分蔬菜价格涨幅竟然高达202% 嘉峪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