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合力唱响陇原战疫之歌

21-10-27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合力唱响陇原战疫之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通讯员 张林涛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各级文艺院团根据省委省政府及有关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按下文旅“暂停键”,积极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防控工作作贡献。

  迅速部署,及时按下文旅“暂停键”

  自10月16日陕西西安通报2名上海籍游客核酸阳性以来,省文旅厅第一时间致电张掖、嘉峪关两地文旅部门,要求立即核查确诊病例是否参加相关文艺演出和旅游演艺项目,并征求当地疾控部门意见,暂停文艺演出和旅游演艺活动。同时,要求全省其他地区的各级文艺院团和有关单位,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断新冠肺炎病毒通过文艺演出传播渠道。

  10月19日,在我省出现本土病例后,省文旅厅于当日上午8时,第一时间向兰州、张掖、酒泉、嘉峪关及有关省直文艺院团进行电话和微信通知,要求立即取消各项文艺演出,停止所有展览活动。

  纷纷行动,落实防控举措

  10月19日上午,省文旅厅召开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紧急会议,向全省各级文艺院团和有关文化单位,传达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各有关单位落实防疫举措,坚决切断疫情通过文艺演出和展览传播渠道。

  接到通知后,全省各级文艺院团、各有关文化单位纷纷行动起来,落实防控举措。

  10月19日上午,省歌剧院邀请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对办公楼等处进行全方位防疫消杀;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加西北新村社区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1日,省陇剧院党总支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先锋岗和志愿服务队,随时参加社区防疫工作。

  10月22日上午,甘肃演艺集团召开会议,要求各单位抓好防疫工作,把好外防输入的关口,组织创作抗疫文艺作品,积极动员职工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省文化馆充分发挥群文工作者群防群控的宣传动员作用,组织群文工作者积极创作,以优秀的文艺作品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凝聚力量,更好服务群众

  兰州大剧院迅速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在第一时间紧急叫停演出排练工作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与各辖区街道管理人员前往抗疫一线,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实行“早+晚”工作模式,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与此同时,兰州大剧院还组织青年文艺工作者以激昂的热情投入战“疫”创作——兰州交响乐团以居家线上演奏的方式,用一曲“我怎样去爱你”的优美旋律,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致以最深情的慰问。

  连日来,被陇原儿女团结一致抗疫情景深深感动的陇原文艺工作者,作词谱曲,创作了一首首鼓舞人心的“战疫之歌”。

  由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赛音作曲,兰州市文联刘宏远作词,中央歌剧院歌剧青年歌唱家陈淼演唱,国家一级作曲刘琦编曲创作,兰州市音协发布的《战疫之歌》,激昂澎湃,为鼓舞广大群众抗击疫情贡献了音乐人的力量。

  “从黑夜到黎明,不管有多难,挫折只会让我变得更加坚强……看着那道光,一起实现梦想,守护着我的光……”由倪盛作词,向东作曲,马泽昊演唱的《保卫兰州,为爱值守》旋律铿锵优美,连日来总是在耳畔响起,坚定的力量穿透病魔,走近你我。

  由兰州市青年音乐人薛鹏(铁木元甲)作词作曲,兰州德艺坊相声社员工演唱录制的MV歌曲《加油兰州》迅速走红网络,展示了甘肃文艺工作者用真情和爱心对抗疫情的无畏决心、对故乡的无比热爱和对医护人员的敬佩之情。

  张掖市还充分利用张掖文化云与国家公共文化云互联互通、上下对接、资源共享优势,开展“线上”优质公共文化服务,网上书法展、精品剧目展、非遗作品展、大型群众文化活动等资源,丰富了人民群众居家防疫期间精神文化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目前兰州市场蔬菜供应充足 目前兰州市场蔬菜供应充足
  • 兰州市肉菜价格回落 涉疫商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肉菜价格回落 涉疫商品供应充足
  •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快递小哥最美逆行 服务东湖小区生活物资配送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快递小哥最美逆行 服务东湖小区生活物资配送
  • 【甘快看】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筑牢防疫屏障 确保老人生命健康  【甘快看】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筑牢防疫屏障 确保老人生命健康
  •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0月26日0-24时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4例
2   “疫”线日记丨夜空中最亮的星
3   白银市紧急集结500名医护人员支援兰州
4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提示 网上购
5   哪种行为可认定为“哄抬价格行为”?看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并肩同
7   甘肃省10月份纳税申报期限 延长3天至29
8   【甘快看】硬核!兰州西站全面消杀保安
9   合力唱响陇原战疫之歌
10   【我在现场】46小时的战“疫”
11   目前兰州市场蔬菜供应充足
12   企图冒用他人健康码行程码乘机 敦煌机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市
14   兰州西站全面消杀
15   兰州市医保局临时调整 特殊疾病长期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