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牢记使命担当 人大代表战“疫”在行动(一)为抗疫服务 做群众表率

21-10-27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牢记使命担当 人大代表战“疫”在行动(一)

  为抗疫服务 做群众表率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当务之急。10月22日,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倡议发起后,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体现着人大代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桥梁纽带的责任和担当。

  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守护群众健康

  张有荣是城关区的一名人大代表,同时,也是城关区头营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村民生命安全,张有荣每天都会不间断进行“非必要,不出门”等相关防疫信息的宣传。大喇叭、电子屏、微信群,这是张有荣劝导村民不外出的三个“法宝”,通过这些“法宝”,村民们很快就能知道村里防疫工作的具体安排。

  除此之外,张有荣还会亲自登门宣传政策,挨家挨户劝导村民有事尽量不要外出,在市区上班的人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张有荣还带领着头营村12名联防联控工作人员,在村口设置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咨询岗,主动为村民答疑解惑、消除不安情绪。张有荣使用的这些方法,让头营村防疫信息的通知不留死角,这令村民们倍感安心。

  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在收到兰州市要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后,张有荣立刻开始行动,主动担任头营村核酸采样点的组长,在他的指挥安排下,包括头营村、民族村等多地的村民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核酸采样。张有荣只是疫情期间坚守在岗位上的各级人大代表的缩影,在兰州,还有许许多多人大代表,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服务人民的使命。

  敢于冲锋:参与志愿活动,支援抗疫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各级人大代表发挥带头作用,在各自所在的单位积极报名,主动下沉到社区协助基层抗疫工作的开展。各级人大代表冲锋在前,他们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章,为一线抗疫战场增添了一抹靓丽的“志愿红”。

  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城关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省委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旭积极开展工作。在了解到广武门街道大教梁社区缺少志愿者后,王旭立即组织办公厅党员志愿者组建志愿服务队前往支援,协助大教梁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在王旭和其他办公厅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大教梁社区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秩序井然。

  红古区人大代表同样在行动。自25日兰州市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红古区人大常委会积极与区防疫物资保障组对接,成立了“红古区人大代表疫情防控物资运输保障志愿者突击队”,队伍由5台人大代表志愿车辆和10名志愿者组成。红古区人大常委会的这一举措,协助物资保障组全力做好防疫物资的运输、配送工作,彻底解决了物资组人手和车辆不足的问题,大大加快了物资配送效率。

  爱汇暖流:企业捐赠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你在前线奋战,我在背后支援。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来自各个企业的人大代表在疫情发生后,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这些代表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物资,送去爱心,彰显出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市人大代表李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为一线防疫志愿者送去了价值10余万元的取暖设备。其中,城关区150台,七里河区50台,榆中县22台,共计222台。所捐赠物资在第一时间被送往各街道的核酸检测点,为工作在基层的一线防疫工作者们驱逐寒气,增添温暖。“作为一名企业家,更是一名人大代表,我应当时刻牢记我的担当和使命,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为防疫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李强如是说。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甘肃省荣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颜芝为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捐赠医用口罩1000包,医用酒精大、小瓶各30瓶,一次性手套100盒,防护服、护目镜各200套,方便面5箱,火腿肠2箱,共计金额3万余元。兰州市人大代表、兰州悦达通讯公司董事长岳淑莲女士为广武门街道的防疫工作者们购买400份价值12000元的盒饭,并捐赠小米充电宝、小米插线板及充电器207个,合计捐款价值35805元。

  专业服务:守护金城安全,保障市民健康

  医疗行业专业性强,能够直接起到援助兰州市防控疫情的作用,医疗行业的人大代表冲锋在抗疫战争的最前线,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守护着兰州市民的身体健康。面对甘肃多地严峻的疫情形势,甘肃美年大健康总经理马国庆秉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主动让他的企业承担和负责七里河区19个核酸检测采集点近十万人核酸检测任务,全面迎接此次抗疫任务。马国庆用实际行动在抗疫第一线展现出人大代表的担当与风采。

  物业人在疫情中也承担起“逆行者”的责任,他们以大无畏的精神,在防疫物资有限的情况下,为兰州市成百上千的小区构筑着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线。自10月19日起,城关区人大代表杨民召带领城关物业迅速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防疫工作部署会议,成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他要求对城关物业所辖的700余个项目,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和消杀工作,全力保障十万余户业主的安全。

  越是艰难险阻,越显担当作为。这些身处服务行业的人大代表们,正用自己的专业精神为兰州市民筑起防疫的守护墙,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他们在危难时刻及时为甘肃疫情防控补给了“粮饷”,也让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减轻了负担。

  疫情当前,兰州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他们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牢记使命、为民服务,这些人大代表们,以自己冲锋在前与奋力作为的行动,奏响着一曲曲感人至深的金城抗疫赞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见习记者 唐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目前兰州市场蔬菜供应充足 目前兰州市场蔬菜供应充足
  • 兰州市肉菜价格回落 涉疫商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肉菜价格回落 涉疫商品供应充足
  •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快递小哥最美逆行 服务东湖小区生活物资配送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快递小哥最美逆行 服务东湖小区生活物资配送
  • 【甘快看】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筑牢防疫屏障 确保老人生命健康  【甘快看】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筑牢防疫屏障 确保老人生命健康
  •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0月26日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4例 其中
2   “疫”线日记丨夜空中最亮的星
3   白银市紧急集结500名医护人员支援兰州
4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提示 网上购
5   哪种行为可认定为“哄抬价格行为”?看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并肩同
7   甘肃省10月份纳税申报期限 延长3天至29
8   【甘快看】硬核!兰州西站全面消杀保安
9   合力唱响陇原战疫之歌
10   【我在现场】46小时的战“疫”
11   目前兰州市场蔬菜供应充足
12   企图冒用他人健康码行程码乘机 敦煌机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市
14   兰州西站全面消杀
15   兰州市医保局临时调整 特殊疾病长期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