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逐楼逐户”排查 严格控制人员流动

21-10-27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逐楼逐户”排查 严格控制人员流动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10月26日,记者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八场)上获悉,10月25日0时至24时,我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均在兰州市。目前,全省确诊的51例病例,除嘉峪关市的1例轻型病例在本市定点医院救治外,其余均集中到省级定点医院救治。

  全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51例

  10月18日至25日24时,全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51例。其中,兰州市39例,张掖市7例,嘉峪关市3例,天水市1例,陇南市1例。

  截至10月25日24时,已排查出密接、次密接人员9844人。其中,密接人员2821人,次密接人员7023人。

  截至10月25日24时,全省共采集核酸检测样本1405万份,已出检测结果1192万份。

  组建12支698人医疗救治团队

  10月25日,新改造的省级定点集中救治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已正式投入使用。该院为新建医院,现有条件更加符合集中隔离救治的相关规范要求,救治设备齐全,医疗物资完备,专家救治团队已进驻。25日下午,已将在省级定点救治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集中救治的30名确诊病例,顺利转运至该院区。

  为保证充足的医疗救治力量,全省已组建12支698人的医疗救治团队。同时,依托省级医疗机构组建11支880人后备医疗队,按照每支后备医疗队整体接管一个病区配置,可随时开展救治工作。

  下一步“逐楼逐户”排查

  组织专门监督力量,对全省各级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核酸采集点、核酸检测机构、学校及托幼机构、公共场所、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兰州市4家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开展进驻式现场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派出卫生监督员4484人次,检查医疗卫生机构3263家,学校4688所,公共场所1651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667家。

  下一步,全省将继续通过大数据协查和“逐楼逐户”排查,加强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摸排管控。进一步发挥好基层社区的作用,严格控制人员流动。持续加大核酸检测筛查力度,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提升检测速度。集中优质医疗资源,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切实加强院感防控,严防交叉感染。

  为尽快控制疫情,根据目前疫情防控需要,对人员流动进行严格管控。省卫健委呼吁广大居民群众,非必要不外出,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目前兰州市场蔬菜供应充足 目前兰州市场蔬菜供应充足
  • 兰州市肉菜价格回落 涉疫商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肉菜价格回落 涉疫商品供应充足
  •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快递小哥最美逆行 服务东湖小区生活物资配送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快递小哥最美逆行 服务东湖小区生活物资配送
  • 【甘快看】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筑牢防疫屏障 确保老人生命健康  【甘快看】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筑牢防疫屏障 确保老人生命健康
  •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0月26日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4例 其中
2   “疫”线日记丨夜空中最亮的星
3   白银市紧急集结500名医护人员支援兰州
4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提示 网上购
5   哪种行为可认定为“哄抬价格行为”?看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并肩同
7   甘肃省10月份纳税申报期限 延长3天至29
8   【甘快看】硬核!兰州西站全面消杀保安
9   合力唱响陇原战疫之歌
10   【我在现场】46小时的战“疫”
11   目前兰州市场蔬菜供应充足
12   企图冒用他人健康码行程码乘机 敦煌机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市
14   兰州西站全面消杀
15   兰州市医保局临时调整 特殊疾病长期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