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48小时,兰州跑出防疫“加速度” 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完成改造开始接诊新冠肺炎患者

21-10-26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48小时,兰州跑出防疫“加速度”

  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完成改造开始接诊新冠肺炎患者

  10月25日上午,依托兰州重离子医院组建的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定点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正式接诊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48小时完成改造,第一梯队125名医护人员以及院感防控人员、消杀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300余人全部到岗,240张普通病房床位和19张重症病房床位随时待命……为保驾护航人民的生命健康,筑牢疫情防线,兰州跑出了“加速度”。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救治患者所需的设备都已经准备好了,随时投入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疗救治工作。”10月25日上午,在准备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前夕,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于博接受了媒体的简单采访。他告诉大家,经过48个小时的昼夜奋战、共同努力,兰州重离子医院“变身”成符合传染病医院标准的市级定点救治医院,并已完成病区“三区两通道”(清洁区、污染区、半污染区、患者通道、医护人员通道)装修改造、病区环境消杀、信息化建设、水电煤气、网络全面覆盖及安全保卫等工作。

  改造后的医院有六层作为此次新冠肺炎救治病区,设有240张普通病房床位,19张重症病房床位。

  “10月21日凌晨4时18分我们接到通知,由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来组建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春说,院内所需的设备、药品以及医护人员都已经配备完善,完全能够胜任轻症和重症病人的转运和收治。

  10月25日上午,该院收治了第一批患者。

  抽调精兵强将驰援

  走进医院住院部5楼重症监护室,19张患者床位整齐排列,床单、被褥整齐叠放,病区环境干净整洁。医院内各类监护设施一应俱全,防疫物资保障充足,信息化系统、检查设备、CT及呼叫系统调试到位,供电、通信系统检查无误……

  10月22日,兰州重离子医院组织了一场疫情防控救治演练,呼吸、感染、心内、神外以及后勤保障等多个部门共同参与。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和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办安排部署,为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0月24日傍晚,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再次抽调5名骨干医生、20名护士赴兰州重离子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兰大一院心内科护士谷志聪介绍,他们这支医疗队10月24日晚抵达兰州重离子医院,10月25日上午已有序开展工作。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王嘉毅:展现甘肃精神和甘肃担当 凝聚同心抗疫的精神力量 王嘉毅:展现甘肃精神和甘肃担当 凝聚同心抗疫的精神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要求各地做好医保工作
2   甘肃农垦庄园牧场积极捐赠乳制品助力防
3   兰州暂停车驾管窗口业务办理和驾照考试
4   甘肃:持有“两码一报告”重点物资运输
5   兰州伙伴传媒集中投放数千块公益广告助
6   甘肃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 疫情防控
7   庆阳向兰州等地捐赠400万元生活物资
8   在甘滞留外省旅游团队共28个游客425人
9   甘肃省商务厅关于公布兰州市第二批餐饮
10   疫情防控期间 去医院看病,这些事项要
11   兰州市2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 风险总
12   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 兰州全面开展学
13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
14   兰州抗疫 我们同在 守望相助 有你有我
15   兰州市城关区将于今明两日开展第三轮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