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疫情防控期间 去医院看病,这些事项要注意!

21-10-26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疫情防控期间

  去医院看病,这些事项要注意!

  中国甘肃网10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疫情防控期间,如果去医院看病需要注意些什么?”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浩在10月25日上午召开的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上做了解答。

  疫情防控期间,既要保障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又要避免人员扎堆就诊,降低传播风险,广大群众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 所有进入各类医疗机构的人员,必须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测量体温和核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工作,并主动报告是否近期去过中高风险区等流行病学史。

  ● 对于患有常见病或慢性病的患者,建议就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就诊和取药。

  ● 去门诊看病的市民,建议通过健康甘肃APP、各医院公众号、12320卫生热线等方式进行网上预约挂号就诊,按照挂号预约时间准时到院,勿过早、勿扎堆,就诊时请遵守“一室一医一患”原则。绿码人员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非绿码人员请携带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按照医务人员指引到指定场所就诊。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肉痛、腹泻等症状,或有疫情相关流行病学史的患者,一定要主动报告,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到发热门诊就诊。

  ● 急诊患者要主动报告有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无核酸检测报告的急危重症患者,医疗机构在保证第一时间救治患者的同时,同步开展核酸检测。

  ● 所有新入院的患者、陪护人员须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必要时还将进行血常规、胸部CT等相关检查。若病情允许,原则上禁止探视和陪护,鼓励采用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探视和慰问。必须要有陪护时,比如老年人、骨折患者等,要严格执行“陪员固定,一患一陪”制度。患者和陪护人员应佩戴口罩,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不得私自外出,不串病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王嘉毅:展现甘肃精神和甘肃担当 凝聚同心抗疫的精神力量 王嘉毅:展现甘肃精神和甘肃担当 凝聚同心抗疫的精神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2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 风险总
2   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 兰州全面开展学
3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
4   兰州抗疫 我们同在 守望相助 有你有我
5   兰州市城关区将于今明两日开展第三轮核
6   王嘉毅走访新闻单位:用生动事例感人细
7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8   10月25日0-24时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
9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
10   庆阳市向兰州张掖酒泉嘉峪关捐赠价值40
11   从平凡中看见不凡
12   定西:智慧帮扶 “妙手”回春
13   甘肃省测绘管理条例
14   武威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15   【我在现场】核酸采样转运队伍中的“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