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疫情地区人车管控 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

21-10-26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疫情地区人车管控 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

  中国甘肃网10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10月25日,记者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上获悉,10月24日0时至24时,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其中兰州市3例,嘉峪关市1例。截至24日24时,甘肃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45例(兰州市33例、张掖市7例、嘉峪关市3例、天水市1例、陇南市1例)。目前,所有确诊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救治。

  据悉,全省已组建流调队伍518支,全面追踪密接、次密接人员,截至10月24日24时,已追踪到密接人员2441人、次密接人员5603人。全省启用集中隔离点242个,对需隔离人员全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10月24日24时,全省共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9420个,共采集样本1201万份,已出检测结果828万份。嘉峪关市正在进行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兰州市、张掖市已启动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天水市、陇南市正在进行重点区域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发生疫情的地区实行车辆人员出入管控,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停止全省所有旅游活动,第一时间对旅行团队的导游、游客、驾驶员等进行核酸检测、临时留观。按照“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方可有序返程”的要求,妥善做好在甘滞留游客返程工作。目前,在甘滞留的外省旅游团队共28个、425人。

  已有确诊病例的地区,加大居民小区管控力度,合理设置出入口,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内。因疫情封控管理的5个中风险区,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保障服务。

  同时,落实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应急措施,加强对生活必需品价格、供需和库存监测,与重点保供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系,增加采购进货量,增加上货补架频次,畅通物资供应保障,粮油肉菜等生活物资生产经营体系运行正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王嘉毅:展现甘肃精神和甘肃担当 凝聚同心抗疫的精神力量 王嘉毅:展现甘肃精神和甘肃担当 凝聚同心抗疫的精神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抗疫 我们同在 守望相助 有你有我
2   兰州市城关区将于今明两日开展第三轮核
3   王嘉毅走访新闻单位:用生动事例感人细
4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5   10月25日0-24时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
6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
7   庆阳市向兰州张掖酒泉嘉峪关捐赠价值40
8   从平凡中看见不凡
9   定西:智慧帮扶 “妙手”回春
10   甘肃省测绘管理条例
11   武威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12   【我在现场】核酸采样转运队伍中的“的
13   庆阳市向兰州张掖酒泉嘉峪关捐赠抗疫生
14   酒泉金塔战“疫”一线暖流涌动
15   张掖 有力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