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金塔战“疫”一线暖流涌动

21-10-26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金塔战“疫”一线暖流涌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玉

  深秋的金塔,气温骤降,然而疫情却来势汹汹,新挑战和新考验接踵而至……

  面对疫情,金塔县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选择“逆向而行”,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执着与坚守温暖着千万颗心。

  10月18日22时,冷空气接连袭来,但古城乡古城村核酸检测采样点上却暖意融融。

  赵腊梅是古城乡卫生院的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她和同事们连续工作到了19日凌晨才结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十几个小时。

  “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我们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为了群众的安康,这份辛苦是值得的。”赵腊梅说。

  多日以来,赵腊梅和其他医务工作者一直坚守岗位,为守护人民健康而奔走。

  测体温、询问行程、登记具体信息……在金塔南卡口,公安交警正对车辆进行通行检查,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车辆按规定劝返。金塔县交警大队路查中队长刘建兵,每天穿上防护服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

  刘建兵和众多金塔县公安民警辅警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让群众看到了一抹不一样的“警色”。

  在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特殊的“战士”。

  “我们社区工作者及时上门配送生活物资、清运生活垃圾,发放防控知识指南,科学指导居家监测人员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做好居民群众的疏导员。”金塔县东北街社区副主任关伟雄说。

  面对千家万户、千头万绪、千难万难,金塔县广大社区工作者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构建了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在核酸采集的长队中,一抹温暖的“志愿红”成为深秋时节亮丽的颜色。

  “大家有序排队,保持距离,做完后马上回家。”一大早,雷霞和她的志愿者伙伴们就立即投入到了核酸检测采样点秩序维护工作当中。在金色阳光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雷霞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完生活物资,顾不上吃饭的她又穿梭在核酸检测采样点,提醒居民保持“一米线”,为老人提前做好健康码登记。

  金塔县广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热情温暖着每一位群众,也温暖着金塔这座小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王嘉毅:展现甘肃精神和甘肃担当 凝聚同心抗疫的精神力量 王嘉毅:展现甘肃精神和甘肃担当 凝聚同心抗疫的精神力量
  • 黄码加身还想走 敦煌机场分局查处一起冒用他人出行码、行程卡案件 黄码加身还想走 敦煌机场分局查处一起冒用他人出行码、行程卡案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 有力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2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
3   【我在现场】用坚守点亮希望
4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5   兰铁局强化防控累计停运列车70.5对
6   兰州多措并举关心关爱防控一线人员
7   兰州中小学线上教学全面展开
8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9   甘肃省24小时对网上重点商品实行价格动
10   兰州市暂停机动车驾驶人考试
11   甘肃省八项措施确保市场保供稳价
12   兰州市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
13   防控一线的“侦察兵”——走进甘肃省疾
14   【我在现场】兰州战“疫”物资充足
15   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急调拨省级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