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2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 风险总体可控 没有发生扩散现象

21-10-26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2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

  兰州市风险总体可控 没有发生扩散现象

  中国甘肃网10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10月25日,记者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上获悉,10月24日0时至24时,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现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截至10月24日24时,兰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3例,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目前情况稳定。

  新增确诊病例3例

  马 某:男,39岁,家庭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系兰州市确诊病例葛某某丈夫。10月19日进入集中隔离点,10月19日、20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0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转运至定点医院集中救治,经省市级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马某某:男,8岁,家庭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系兰州市确诊病例葛某某儿子。10月19日进入集中隔离点,当日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复检阴性。10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转运至定点医院集中救治,经省市级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谢某某:女,77岁,家庭住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系10月21日报告钏某某、喻某某等13人的同一旅行团成员,第五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转运至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启动病人转移工作

  随着疫情的发展变化,兰州市也在适时调整防控策略,风险总体可控,没有发生扩散现象。

  目前,全市共设置定点救治医院7家,总床位2607张,其中新冠救治床位266张,重症床位47张。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已配备240张救治床位、19张ICU床位,第一梯队125名医护人员以及院感防控人员、消杀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300余人全部到岗,已经开始收治病人;兰州市肺科医院开展转移工作演练,25日启动转移工作。加快隔离区选址、改造、运行、服务等方面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全面加强隔离点管理,做到“应隔尽隔”。

  第二轮核酸检测高效运转

  10月24日,兰州市有序展开了全市第二轮核酸检测,通过科学设置采样区域,加强采样人员防护,以小区为单位,按整楼栋分时段采样并安排专人专班负责,做到核酸检测全流程高效运转,核酸检测能力已能满足检测需要,截至25日8时,已完成采样217.7282万人,出结果73.0095万人。

  本轮核酸检测涉及范围广、人员多,兰州从全市调配核酸采集人员2791人,紧急调集第三方检测机构的10个方舱实验室展开核酸检测工作,合理制定采检匹配调度计划,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组建了72个核酸检测应急小分队,制定大规模核酸检测流程,确保一旦出现检测阳性病例,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单采检测工作,并按规定流程进行及时处置。

  设置采样质控、检测质控、采检匹配调度、医废处置、物资保障等9个工作专班,市、县区形成扁平化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对核酸检测全过程、各环节的组织实施。

  第二轮以小区为单位配备相应检测力量,按楼栋、分单元、分批次有序组织群众进行采样,加强采样工作精细化管理。同时,加强核酸检测物资储备,全面掌握检测物资储备情况,建立了物资供需清单,确保核酸检测所需的采样管、试剂盒、医用防护服等物资充足到位。目前,共新储备和投入可转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样管车辆139辆,保障核酸样本及时转运到位,确保在两天内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任务。

  倡 议

  暂停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

  红事缓办 白事简办

  目前,兰州市已宣传引导市民非必要不出门,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不堂食倡议书,引导消费者采取外卖或打包外带的方式提供餐饮服务。

  倡议暂停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扎堆、不聚集,30家中央厨房开展无接触配送。组织退役军人及民兵防疫志愿者参与到10个环兰公安检查站核查工作之中。

  坚决打击借疫情防控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查处16户违法企业,并强化物资储备,协调本地企业加大生产供应,目前市场库存充足、价格平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王嘉毅:展现甘肃精神和甘肃担当 凝聚同心抗疫的精神力量 王嘉毅:展现甘肃精神和甘肃担当 凝聚同心抗疫的精神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 兰州全面开展学
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
3   兰州抗疫 我们同在 守望相助 有你有我
4   兰州市城关区将于今明两日开展第三轮核
5   王嘉毅走访新闻单位:用生动事例感人细
6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7   10月25日0-24时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
8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
9   庆阳市向兰州张掖酒泉嘉峪关捐赠价值40
10   从平凡中看见不凡
11   定西:智慧帮扶 “妙手”回春
12   甘肃省测绘管理条例
13   武威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14   【我在现场】核酸采样转运队伍中的“的
15   庆阳市向兰州张掖酒泉嘉峪关捐赠抗疫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