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再发提醒告诫书:严打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违法涨价 一经查实严肃查处高限处罚

21-10-25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遏制物价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再发提醒告诫书 :严打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违法涨价 一经查实严肃查处高限处罚

  中国甘肃网10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10月24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医用口罩等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经营提醒告诫书》,提醒告诫,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准确记录与核定经营成本,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产品,严禁借疫情防控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高限处罚。

  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加强产品购进验收、贮存、运输等质量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如有以下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经营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未经许可从事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活动的,没收违法所得、违法经营的医疗器械和用于违法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材料等物品;违法经营的医疗器械货值金额不足1万元的,并处5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1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15倍以上30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10年内不受理相关责任人以及单位提出的医疗器械许可申请,对违法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没收违法行为发生期间自本单位所获收入,并处所获收入30%以上3倍以下罚款,终身禁止其从事医疗器械经营活动。

  经营不符合强制性标准或者不符合经注册或者备案的产品技术要求的医疗器械,经营无合格证明文件、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经营的医疗器械;违法经营的医疗器械货值金额不足1万元的,并处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1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5倍以上20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由原发证部门吊销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对违法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没收违法行为发生期间自本单位所获收入,并处所获收入30%以上3倍以下罚款,10年内禁止其从事医疗器械经营活动。

  未按照医疗器械说明书和标签标示要求运输、贮存医疗器械的,责令改正,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由原发证部门吊销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对违法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没收违法行为发生期间自本单位所获收入,并处所获收入30%以上2倍以下罚款,5年内禁止其从事医疗器械经营活动。

  经营第二类医疗器械,应当备案但未备案的,向社会公告单位和产品名称,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没收违法所得、违法经营的医疗器械;违法经营的医疗器械货值金额不足1万元的,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1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5倍以上20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对违法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没收违法行为发生期间自本单位所获收入,并处所获收入30%以上2倍以下罚款,5年内禁止其从事医疗器械经营活动。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全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价格监管工作,严肃查处无证经营、经营未经注册医疗器械、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欢迎社会各界群众监督,发现违法行为,请拨打12315或12345热线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进一步加强隔离人员人文关怀的通知
2   甘肃省红十字心理援助热线开通
3   甘肃省交通部门制作“优先通行保障卡”
4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双电源确保方舱实验室
5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采取电话预约、固定地
6   兰州市工信局确保约1359万人次核酸检测
7   庆阳市向兰州张掖酒泉嘉峪关捐赠价值40
8   兰州市已采集人员样本3938699份
9   兰州市昨日集中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
10   关于减少外出居家防疫的紧急通告
11   甘肃省1461条客运班线停运
12   兰州中川机场暂停“经兰飞·如意行”
13   兰州部分公交线路今起暂停运营
14   兰州东湖小区公交线路甩站运行
15   甘南州文旅局发布抗疫主题音乐MV《同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