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贠建民带队指导庆阳市疫情防控工作

21-10-24 10:22 来源:掌中庆阳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贠建民带队指导庆阳市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省疫情防控第六指导工作组组长贠建民带队前来我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22日下午,指导组成员、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胡原生主持召开汇报会。市委书记黄泽元汇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周继军、石福胜、吴丽华参加会议。

图片

  贠建民指出,近期,全国多地通报新增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我省目前疫情呈现局部散发状态,管控人员生活轨迹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紧迫。庆阳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贠建民强调,要强化防控力量储备和应对处置,严格落实“人物同防、人物同检”要求,确保“采、送、检、报”各环节全流程全覆盖。要强化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建设,按照“三公(工)、四早、五结合”原则,建立卫生健康、疾控、公安、工信等多部门组成、数量充足的调查队伍,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研判行动轨迹,快速精准锁定目标人群。要储备充足的集中隔离点和隔离房间,建立备用隔离点清单,全面落实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和转运诊治。要规范设置定点医院“三区两通道”和发热门诊,加强患者就诊管理,落实各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要求,防止出现院内感染。要加强商业综合体、大型商超、集贸市场、公共交通工具、酒店饭店等防疫重点行业场所和服务人员管控,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积极组织引导群众完成疫苗接种,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黄泽元表示,庆阳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上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紧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驻甘工作组提出的“内防反弹和扩散,外防输出和输入”要求,进一步优化应急指挥体系,强化重点人群管控,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隔离房间准备,努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图片

  22日至23日,贠建民与指导组成员还分别前往西峰区和合水县,对有关单位、企业、商超、医疗机构、隔离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实地指导。

图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强调!
  • 两昼夜奋力拼搏 创造“兰州速度” 兰州重离子医院完成改造可随时收治病人 两昼夜奋力拼搏 创造“兰州速度” 兰州重离子医院完成改造可随时收治病人
  • 甘肃省采取五条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甘肃省采取五条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 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要求各地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和邮政、快递运输投递车辆有序通行 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要求各地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和邮政、快递运输投递车辆有序通行
  • 甘肃省应急厅向疫情防控一线紧急调拨应急物资 甘肃省应急厅向疫情防控一线紧急调拨应急物资
  •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优化措施快速高效行动坚定有力落实 同心协力群防群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优化措施快速高效行动坚定有力落实 同心协力群防群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 甘肃省采取五条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加大对生活必需品价格巡查和监测力度 甘肃省采取五条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加大对生活必需品价格巡查和监测力度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泽元在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点调研疫情
2   庆阳市全力做好迎峰度冬煤炭天然气保供
3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临夏县积石山县调
4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4)】甘肃文艺工
5   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在市区督导
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定西通渭:让
7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定西通渭:严
8   定西通渭:落实“四项措施”筑牢疫情防
9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强
10   【甘快看】手把手教您做好消毒
11   兰州市皋兰县:开通重点物资供给快检绿
12   兰州市主要农副产品和涉疫商品价格监测
13   兰州市榆中县:全力保障兰州城区蔬菜供
14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击检查市内肉菜
15   兰州市西固区:四家电商平台为市民送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