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贠建民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群众信访事项办理工作

20-12-10 08:46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贠建民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群众信访事项办理工作

  记者 张昶昶

  12月9日,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群众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汇报,督促有关县(区)、部门进一步扛紧扛牢工作责任,增强为民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按照今年市级领导信访接待日总体安排,贠建民分别于9月10日、10月12日两次到市信访大厅现场接待来访群众11批229人次,受理信访件11件;9月29日,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接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线索当事人6人,受理线索6条。

  会上,市扫黑办汇报了举报线索核查办理情况,市信访局汇报了接访事项办理和各县(区)主要领导接访工作情况,西峰区和各责任单位汇报了信访事项办理情况。

  贠建民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信访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加强和规范领导干部接访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确保包案包到实处、包出成效。

  贠建民强调,县(区)要落实“属地首责”,县(区)委书记、县(区)长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定期研究信访工作,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严格落实每月定期接访制度,推动重大疑难信访问题及时有效化解。部门要履行“行业专责”,强化信访意识,结合排风险守底线保稳定促发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行业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花心思、下功夫解决一批复杂疑难信访问题。信访部门要担当“主业主责”,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研究改进接访、转办、督办的工作方法,不断提升信访事项办理效能,进一步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履行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

  市领导赵昌军、杨涛,市委秘书长吕世福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奇!5G巡逻机器人亮相陇南武都街头 新奇!5G巡逻机器人亮相陇南武都街头
  • 兰州市开展2020年度劳动用工监管部门联合抽查 兰州市开展2020年度劳动用工监管部门联合抽查
  • 兰州市累计投入超26亿元开展专项治理 兰州市累计投入超26亿元开展专项治理
  • 甘肃省全面落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 甘肃省全面落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
  • 林铎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 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良好社会环境 林铎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 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良好社会环境
  • 为爱出发 中国甘肃网2021“新年新衣”公益活动邀你同行 为爱出发 中国甘肃网2021“新年新衣”公益活动邀你同行
  • 【小陇画报·104期】雪落敦煌 美了月牙醉了飞天 【小陇画报·104期】雪落敦煌 美了月牙醉了飞天
  •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看“铜城”脱贫成绩不一般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看“铜城”脱贫成绩不一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十三五”期间甘肃1251万群众饮水安全
2   兰州新区市政集团特色党支部撬动发展大
3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21年全省研招考
4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
5   甘肃作为主宾省参加第九届世界旅游经济
6   甘肃省已连续248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7   金塔:宣讲接地气 聚力鼓干劲
8   新奇!5G巡逻机器人亮相陇南武都街头
9   兰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
10   甘肃省科技创新及科技宣传工作座谈会举
11   兰州市开展2020年度劳动用工监管部门联
12   兰州高新区宣传工作培训班开班了
13   宋亮在甘肃中医药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
14   @兰州市民 快来为你喜欢的牛肉面文创作
15   兰州市委宣讲团走进西固区宣讲党的十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