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落实“四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1-10-24 10:08 来源:通渭党建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定西通渭:落实“四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渭县各级党组织发挥“哨卡”作用、靠前指挥,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全力抗“疫”,坚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坚决守护群众健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高站位谋划,凝心聚力,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我省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后,通渭县立即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各乡镇县级包抓领导靠前指挥,深入核酸检测点、值班卡点、所包乡镇,现场安排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闻“疫”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四早”要求,迅速传达防控政策要求,分解任务、投入战斗。坚持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努力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护屏障。

  全方位摸排,精准施策,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原则,全县各级党组织按照划分的18个片区342个网格力量全部下沉,对辖区内的社区、宾馆、企业和单位等进行全域摸排,及时做好近日中高风险区来通返通人员登记上报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14天以来,途径兰州市、内蒙古额济纳旗、嘉峪关市、张掖市、酒泉市的返通人员,在排摸过程中予以特别关注,并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全面关闭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及时封停网吧、影院、茶楼、KTV等营业场所,临时关闭景区景点。严格落实各单位、各小区体温检测、人员排查、疫情报告、问题整改等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对所有重点人落实“一对一”全面管控,对发现的发热病人及时有效管控,确保管住源头、管住重点,控住蔓延、控住扩散。

  分批次组织,应检尽检,织密风险筛查防控网格。按照“应检尽检、应检快检”原则,严格落实“快准狠”防控措施,科学谋划、分批组织、有力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全县共设置核酸采样点23个,投入医护人员400余人,党员干部积极引导现场待检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扫码,有序排队检测,来通返通人员率先完成采样,县乡居民群众正在有序进行采样,全力消除疫情风险隐患。

  多渠道宣传,全面参与,营造防疫宣传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坚持将宣传引导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组织各领域、各单位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农户、住宅小区和重点路段,采取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常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利用乡村大喇叭、广播电视、微信群、朋友圈、电子显示屏等各类媒体和各种方式,广泛宣传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情况,并通知单位干部职工和辖区群众如无必须,不要离开通渭;确需离通的,离开前和返回后,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向单位或村(社区)报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强调!
  • 两昼夜奋力拼搏 创造“兰州速度” 兰州重离子医院完成改造可随时收治病人 两昼夜奋力拼搏 创造“兰州速度” 兰州重离子医院完成改造可随时收治病人
  • 甘肃省采取五条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甘肃省采取五条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 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要求各地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和邮政、快递运输投递车辆有序通行 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要求各地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和邮政、快递运输投递车辆有序通行
  • 甘肃省应急厅向疫情防控一线紧急调拨应急物资 甘肃省应急厅向疫情防控一线紧急调拨应急物资
  •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优化措施快速高效行动坚定有力落实 同心协力群防群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优化措施快速高效行动坚定有力落实 同心协力群防群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 甘肃省采取五条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加大对生活必需品价格巡查和监测力度 甘肃省采取五条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加大对生活必需品价格巡查和监测力度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强
2   【甘快看】手把手教您做好消毒
3   兰州市皋兰县:开通重点物资供给快检绿
4   兰州市主要农副产品和涉疫商品价格监测
5   兰州市榆中县:全力保障兰州城区蔬菜供
6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击检查市内肉菜
7   兰州市西固区:四家电商平台为市民送货
8   兰州高原夏菜副食品中心:蔬菜库存量约
9   兰州高新区:守好市民的“菜篮子”“米
10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价格稳定 居民购
11   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政府储备粮油
12   记者实地探访兰州市内多家超市看到 肉
13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生活必需品应急保障
14   兰州12家中央厨房配送和餐饮企业全力满
15   兰州新区:市场商品充足物价平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