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临危受命 他们就是兰州青年的底色

21-10-24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临危受命 他们就是兰州青年的底色

  10月21日晚10时,一通紧急求助电话打到了共青团兰州市委。“雁北路街道现在急需志愿者配合街道、社区开展工作,因邻近中风险区天庆丽舍小区需要志愿者负责人进驻街道,其他志愿者严格控制路径。”

  “我去,我可以住在街道!”共青团兰州市委副书记、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森答应下来。

  按照就近原则,招募志愿者的工作开始了。接到志愿者招募公告,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临床医学院的微信群里就炸开了锅。“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们是专业学医的,不用培训,可以直接上岗”“我们离得近,路径好管控”。短短2个小时,300余名志愿者报名参加。“我没有想到,大家的热情这么高,被感动到了,兰州一定可以挺过去!”兰州大学临床医学院负责志愿者招募工作的研究生刘家佳说。

  22日早上8时,来自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临床医学院、阳光公益、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的85名志愿者在张森的带领下,进驻雁北路街道。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工作采取三班倒的时间安排,早上6时-下午2时、下午2时-晚上10时、晚上10时-第二天早上6时,三个时间段各安排85名志愿者进入雁滩大桥社区和雁滩路社区,配合社区开展各项服务工作,截至22日下午6时,共有2批次340人次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时长累计5440小时。

  每一场特殊的战斗,都会涌现一批英勇的战士,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这就是兰州青年的底色。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要求各地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和邮政、快递运输投递车辆有序通行 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要求各地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和邮政、快递运输投递车辆有序通行
  •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优化措施快速高效行动坚定有力落实 同心协力群防群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优化措施快速高效行动坚定有力落实 同心协力群防群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 甘肃省采取五条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加大对生活必需品价格巡查和监测力度 甘肃省采取五条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加大对生活必需品价格巡查和监测力度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图解|核酸结果查不到? 方法来了! 图解|核酸结果查不到? 方法来了!
  • 24~26日甘肃省自西向东有雨雪降温天气过程 大部分地方气温将持续偏低 24~26日甘肃省自西向东有雨雪降温天气过程 大部分地方气温将持续偏低
  • 【发现最美铁路】山城堡的高铁鸣笛声 【发现最美铁路】山城堡的高铁鸣笛声
  • 远赴7省抓获27人 天水甘谷警方捣毁3处电诈窝点 远赴7省抓获27人 天水甘谷警方捣毁3处电诈窝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劝导!让城市“静”下来
2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3   “您乘车,我免费接送” 兰州141辆出租
4   兰州市教育局倡议全市中学师生及全市家
5   疫情下的坚守和温暖
6   成品粮油储备充足 3600吨水果蔬菜到位
7   居家隔离的三天
8   兰州重离子医院改造为新冠患者定点救治
9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科技成果亮相国家“
10   张掖实施车辆通行管制
11   “重”装上阵
12   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印发通知
13   兰州市级疫情隔离点运行服务管理督查专
14   甘肃省应急厅向疫情防控一线 紧急调拨
15   甘肃省已筛查研判涉疫数据29.8万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