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确保各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零延时”采购

21-10-23 14:43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满同

  人民网兰州10月23日电(王文嘉)10月22日晚,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向全省发出了《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采购保障工作有关事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对现有库存无法满足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供救治药品、疫情防控物资、新冠病毒检测相关试剂,各级医疗机构可先线下采购使用,后补充相关网上采购手续。临时解除医疗机构非基药采购金额和品规的“双控”限制,确保各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零延时”采购。

  《通知》要求,省级药品采购机构应利用医药采购平台大数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供救治药品、疫情防控物资、新冠病毒检测相关试剂保障供应情况并提出挂网建议,同时主动与生产企业对接,持续跟踪货源,对能保障甘肃供应的产品或剂型进行应急挂网,紧急情况下可自行实施。原则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供救治药品、疫情防控物资、新冠病毒检测相关试剂可实行绿色通道应急挂网,企业可免备案采购程序直接申请挂网。省级药品采购机构根据甘肃省平台供应情况和医疗机构采购需求以及企业申报供应能力、供应价格、供应周期等进行区别平台挂网。

  《通知》要求,要全面简化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阳光挂网申报办理程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零跑腿”,对未列入甘肃省疫情防控重点监测的药品,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申请阳光挂网的,省级药品采购机构开通“网上办”“不见面办”“申报承诺制”,确保企业能通过网络、电话和传真等方式顺利完成电子化业务办理。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加快挂网速度,确保更多药品供应临床。

  《通知》指出,甘肃省各市州医疗保障部门要加强本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供救治药品、疫情防控物资、新冠病毒检测相关试剂供应情况及保障库存的动态监测,确保及时采购、满足需求。各相关生产(经营)配送企业应及时关注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网站疫情防控物资应急采购公告信息,保障各类防疫物资供应,加大马力生产配送,向市场投放更多安全可靠、质量保证的防疫物资,并加强采购配送信息沟通共享,及时报送与疫情有关的物资配送情况、物资储备情况以及货源组织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科学优化措施快速高效行动坚定有力落实 同心协力群防群控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科学优化措施快速高效行动坚定有力落实 同心协力群防群控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 117名陇原健儿将参加19个项目角逐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 117名陇原健儿将参加19个项目角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榆中高原夏菜加紧保供兰州市民菜篮子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榆中高原夏菜加紧保供兰州市民菜篮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保卫兰州 为爱值守 兰州加油!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保卫兰州 为爱值守 兰州加油!
  • 余建实地检查兰州公安疫情防控工作 余建实地检查兰州公安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最新消息】兰州公交集团10月24日将暂
2   【甘快看·长图】甘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3   【甘快看·微海报】为了胜利的那道光,
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县发
5   兰州:疫情之下安定门社区的夜间6小时
6   酒泉市市场监管局查处疫情防控相关产品
7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8   陇南宕昌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9   魏永辉、姜晓东任兰州市副市长
10   张泽武任甘肃省纪委常委,兰州市委常委
11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防控,甘肃在行
12   兰州文理学院校领导慰问疫情防控一线核
13   国家专家组已进入甘肃省级定点救治医院
14   甘肃万名医学生奔赴兰州抗疫一线
15   甘肃兰州公安:向疫情一线的逆行者致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