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

21-10-23 13:51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省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

  甘肃省纪委监委22日晚下发通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坚守职责、科学防控,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遭遇战阻击战。

  通知强调,要精准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督促有关地方和单位迅速整改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精准发现党员干部思想麻痹、松劲懈怠和心存侥幸的问题;精准发现协调联动不够,信息传递、区域协查、密接者发现隔离不及时的问题;精准发现交通通道管控放松、隔离点设置不足、检测点不够、检测结果反馈时间过长的问题;精准发现应急指挥体系运行不畅等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有关地方和单位迅速整改落实。

  通知要求,要精准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做好自身防护、不干扰基层防疫工作的前提下,采取灵活机动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区域高效联动,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单位确定风险区域,迅速启动社区管控,并对重点人员第一时间发出协查通知、落实防控措施;推动公共卫生、公安、工信等部门信息资源共享,工作融合贯通,以最快速度锁定密接、次密接人员等重点人群和时空伴随者,并果断采取管控措施。推动防控措施落细落小,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单位对集中隔离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对“两站一场”、商场超市、餐饮酒店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查码验证、体温检测等措施,对景区景点等场所实行网上预约、人员限流、及时关闭措施,加强社区和交通卡口管控,严格落实疫情期间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单位加强社会面管控,坚持非必要不出门,倡导远程办公、弹性工作制,引导群众不组织或参加各类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有效降低人员流动;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单位全链条全流程管理冷链食品,坚决消除冷链食品传播疫情的风险隐患;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单位加强监测预警,做好重点人员的筛查和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推动“五早”措施落实到位。强化工作调度,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单位加强核酸检测力量,做好现场组织,提高检测和结果反馈速度;推动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督促各地有力有序做好第三针疫苗接种,尽早建立群体免疫。

  通知强调,要精准执纪问责,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级党委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指挥体系始终处在激活状态,引导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坚强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要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执行省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对违反“八个严禁”的一律先免职再查处;对搞“填表抗疫”“过度留痕”等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查处的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 117名陇原健儿将参加19个项目角逐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 117名陇原健儿将参加19个项目角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榆中高原夏菜加紧保供兰州市民菜篮子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榆中高原夏菜加紧保供兰州市民菜篮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保卫兰州 为爱值守 兰州加油!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保卫兰州 为爱值守 兰州加油!
  • 余建实地检查兰州公安疫情防控工作 余建实地检查兰州公安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设置28个服务网点、12家中央厨房
2   移动方舱实验室驰援兰州 将助力“硬核
3   甘肃粮食市场购销顺畅 库存充足 供应有
4   【短视频】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5   甘肃:确保各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医疗物
6   10月22日0-24时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7   【快讯】甘肃: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把疫
8   云南通报昆明赴甘肃、内蒙古等省旅行团
9   北京通报7例病例在京活动轨迹→
10   【权威发布】甘肃省10月22日新增确诊病
11   甘肃省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
12   【权威发布】关于嘉峪关市新增1例确诊
13   “甘肃方剂”覆盖全省集中隔离点 中医
1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七里河区
15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