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提示

21-10-23 1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提示

  理性消费 不盲目抢购囤积 使用公筷 不参加群体性聚餐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10月22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和生产经营者,科学、合理、健康消费,不盲目抢购囤积、不参加群体性聚餐。做好科学防护,共抗疫情。

  目前市场供给的粮油、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可以满足正常生活需求。请市民理性消费,不要盲目跟风、抢购囤积,结合自家需要购买新鲜食材和生活必需品。

  购买口罩、消毒液等消毒防护产品也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需到证照齐全的药店等正规经营单位,购买时注意查看标识标签,拒绝购买游商小贩、无标签或超过保质期的商品。

  疫情防控期间建议不参加群体性聚餐。广大人民群众、餐饮服务经营者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承办群体性聚餐可能引起疫情扩散的危害性,原则上不组织、不承办群体性聚餐。建议不举行家庭式聚餐,减少疫情传播途径。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如遇消费纠纷、权益受到侵害、商家有哄抬价格、售卖假冒伪劣商品等行为,可拨打12315或12345投诉举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保卫兰州 为爱值守 兰州加油!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保卫兰州 为爱值守 兰州加油!
  • 余建实地检查兰州公安疫情防控工作 余建实地检查兰州公安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最新消息】兰州市将于10月25日开始暖
2   兰州市成立生活物资保障专责组 各企业
3   【权威发布】10月22日甘肃新增新冠肺炎
4   金昌、嘉峪关汽车站全线暂停发班
5   兰州市办税服务场所暂停线下办税服务
6   中铁兰州局再次停运23对列车
7   兰州新区暂停部分公交线路
8   【最新消息】截至10月23日10时,甘肃省
9   兰州市区至新区城际公交暂时停运
10   兰州永昌路夜市、皋兰路夜市暂时关闭
11   兰州西站至中川机场巴士停运
12   兰州城关区、高新区倡议辖区居民减少外
13   【权威发布】兰州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
14   兰州市城关区政务服务大厅暂停线下办理
15   兰州市文明办向市民发出倡议:减少出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