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21-10-21 13:1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沈文刚

  2021年10月20日21时51分,海东市平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实验室检测张某某咽拭子标本结果为阳性。21日凌晨2时41分,经青海省疾控中心和海东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认,张某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该人员10月15日乘坐D2746次列车到达兰州西站,10月17日乘坐K1309次列车到达平安驿站。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样本后,海东市和平安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目前已完成流行病学初步调查工作,相关部门正在对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进行摸排管控。同时,安排部署分区管控、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海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提示广大市民:

  一、主动配合防疫。与该阳性样本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请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配合所在乡镇、社区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二、严格健康观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报告乡镇、社区、酒店,及时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三、加强自我防护。广大市民朋友尽量不参与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门,坚持出门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1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四、关注疫情动态。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强化法律责任。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海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1年10月21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兰州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行动起来 果断有力落实到位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切实扛起省会之责 任振鹤在兰州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行动起来 果断有力落实到位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切实扛起省会之责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等工作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等工作
  • 21日起,兰州市中小学紧停课 21日起,兰州市中小学紧停课
  • 甘肃省全力做好省界高速公路保畅工作 甘肃省全力做好省界高速公路保畅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内蒙古自治区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2   两名新冠肺炎复阳病例密接人员在江西抚
3   陕西商州区公布两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活
4   甘肃“两站一场”出省需持24小时内核酸
5   主动服务 靠前支撑——甘肃电信多措并
6   助力疫情防控 共青团兰州市委向困境少
7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8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
9   相互转发!兰州市新增核酸采样机构名单
10   甘肃张掖:凝心聚力抗疫情
11   扩大检测范围 兰州24小时开展核酸检测
12   微海报|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大家扫
13   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甘肃省纪委监委
14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
15   受疫情影响 甘肃这些路段和收费站通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