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绿色生态游“火”了金色胡杨林

21-10-11 1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金灿灿的胡杨与碧绿的湖水构成如诗如梦般的画境,游客徜徉在美景中,宛如置身于色彩浓烈的油画之间,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我是飞跃了千山万水,千里万里追寻着这个地方来的,我觉得很美,总结一下,湛蓝的天,金黄的林,秋色连波,波上游人醉。”深圳游客陈琍直言此行十分值得。

  今年“十一”黄金周,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前来共赏金色胡杨,体验大漠风光。数据显示,长假首日,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接待游客1.5万人次,10月3日迎来客流高峰,接待游客2.6万人次,节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3.72万人次。

  “天也美,地也美,人也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成都游客宁绍明了解到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原来是浩瀚的大漠戈壁,在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后打造成为了知名的旅游景点后,受到深深的感动。

  金塔县地处巴丹吉林沙漠的边缘,全县沙漠化土地面积1815万亩,占全县国土总面积的64%。为谋求生存和发展,金塔儿女60多年来矢志不渝防风治沙、植树造林,形成了大面积的胡杨林,成为了金塔的“绿色名片”,如何让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红利,打造发展引擎?

  近年来,金塔县大力提升景区基础设施,累计投资超3亿元用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使万亩胡杨林逐渐成为诸多游客心中的“圣地”,每年接待游客达30万人次以上,走出了一条生态保护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据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总经理王国燕介绍。景区今年新建了瞭望塔,丰富了胡杨研究院实物,增加了非遗表演、胡杨灯光秀、水幕电影等,让旅游更具特色、更富价值。国庆假期,金塔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推出了“魅力金塔”文艺周系列演出、“甘味金塔”美食展等活动,持续开展“金塔问天—趣味航天文化展”,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旅体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威戎镇:推进镇区街道改造 提升群众幸福感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威戎镇:推进镇区街道改造 提升群众幸福感
  • 兰州榆中县马坡乡最美自驾公路邀你穿行“人间仙境” 兰州榆中县马坡乡最美自驾公路邀你穿行“人间仙境”
  • 甘肃省侨联干部培训班在兰州开班 甘肃省侨联干部培训班在兰州开班
  •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兰州安宁区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兰州安宁区活动正式启动
  • 以办卡为由流窜6省盗刷他人钱财 这个团伙被平凉警方一锅端 以办卡为由流窜6省盗刷他人钱财 这个团伙被平凉警方一锅端
  • 2021年临夏州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启动 2021年临夏州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启动
  •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台 2025年市级行政区高铁覆盖率将达到100%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台 2025年市级行政区高铁覆盖率将达到100%
  •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赴兰州擒获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赴兰州擒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就业优先筑
2   西和:守住环保底线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3   金塔:绿色生态游“火”了金色胡杨林
4   【庆丰收 感党恩】民乐:“薯”光灿灿
5   民乐:力促高原夏菜高质量绿色发展
6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西峪镇:大棚
7   康县:“六再”行动擂响乡村振兴冲锋鼓
8   临泽鸭暖镇:推进文明实践 助力乡村振兴
9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合黎镇:辣椒地
10   武都黄坪镇:党建引领显成效 乡村焕发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昌:荒坡嬗变花
12   【庆丰收 感党恩】靖远大庙:又是一年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绿色农资让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威戎镇:推
15   兰州榆中县马坡乡最美自驾公路邀你穿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