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短视频】智慧果园悉心打造“平凉金果”

21-10-10 19:24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蔡玉筱

  大数据、无人机、测土配方,这是智慧果园的生产场景。平凉积极探索建立苹果产业物联网大数据平台,通过“云”管家,智慧管理果园,引领果产业转型升级,让“平凉金果”成为叫得响的“甘味”品牌。

  今年,静宁县建立了苹果产业物联网大数据平台,通过“云”上管家,达到智慧管理果园的目的。

  在静宁35°苹果产业体验园,有设备有数据,有人工智能,处处都是科技带来的“惊喜”。

  把科技运用到田间地头,让果农享受科技带来的“红利”,农业机械化让村民们赞不绝口。

  作为苹果种植大县,这些年,静宁果农也遇到了一些种植难题,为了让种植户卸下“包袱”,当地果品研究部门一直在进行各种实验探索。

  目前,平凉市已持续8年开展“西部干旱山塬区”科技人才果产业专项服务,派遣科技特派员94人,成立市、县果树果品研究所2个,建立了多个果产业研发基地。2020年,平凉市苹果产量达210万吨,产值95亿元,果农人均果品纯收入超过6000元。

  平凉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崔曦 平凉台 赵彤 程莹 王彦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成功发车!甘肃定西1500吨马铃薯及其制品发往全国各大市场 成功发车!甘肃定西1500吨马铃薯及其制品发往全国各大市场
  • 2021年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暨高峰论坛开幕 2021年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暨高峰论坛开幕
  • 多元共治守护“母亲河”——黄河之滨“警察蓝”跑出生态环境治理“加速度” 多元共治守护“母亲河”——黄河之滨“警察蓝”跑出生态环境治理“加速度”
  • 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古浪县举行压沙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古浪县举行压沙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 薯都定西迎来新机遇 产业薯带富一方百姓成共识 薯都定西迎来新机遇 产业薯带富一方百姓成共识
  • 甘肃灵台:追赃挽损解民忧  锦旗彰显鱼水情 甘肃灵台:追赃挽损解民忧 锦旗彰显鱼水情
  • 甘肃宕昌雪落八力草原 航拍如“冰川世界” 甘肃宕昌雪落八力草原 航拍如“冰川世界”
  • “三联四保” 让农家建房不愁钱 高台县大力实施村居风貌提升行动 “三联四保” 让农家建房不愁钱 高台县大力实施村居风貌提升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智慧果园悉心打造“平凉金果
2   定西马铃薯产业为何强?这场观摩给出答
3   新华网评:他们曾经来过,他们从未离开
4   甘南:绿水青山筑起生态屏障
5   金川集团重载无人驾驶电机车在千米井下
6   【短视频】国际货运班列助推甘肃“一带
7   【微海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
8   长图 |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
9   【专题】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10   [朝闻天下]甘肃正宁 因水毁中断的国道
11   甘肃启动省级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12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
13   【短视频】任振鹤在调研中国一中亚合作
14   尹弘在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15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