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成功发车!甘肃定西1500吨马铃薯及其制品发往全国各大市场

21-10-10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王萱)10月10日,2021年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暨高峰论坛马铃薯专车发送仪式在定西市国家级马铃薯市场举行,共50辆重型卡车满载马铃薯鲜薯和淀粉1500吨左右,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拉开了今年定西马铃薯的销售大幕。

  定西是全国马铃薯四大主产区之一、全国最大的脱毒种薯繁育基地、全国重要的商品薯生产基地和薯制品加工基地。 定西马铃薯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劣到优。2020年全市马铃薯产业总产值达到202亿元,农民人均产业收入达2034元,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3%。

  近年来,定西市着力构建现代化市场流通体系,在做好传统市场营销的基础上,持续扩大定西马铃薯的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定西拥有较为完备的“恒温库+贮藏库+窑窖群”多元化仓储体系,以及“仓前仓后配套、线上线下融合”的营销体系,贮藏能力突破365万吨,大中小型市场50多个,网店达到260多家。

  同时,新华·中国(定西)马铃薯产业指数秋季发布暨指数走势预测分析显示,新产季国内马铃薯市场处于供小于求的态势,供需差额达255.87万吨,占年度内总供给的2.82%。商品薯将于10月以及次年2至4月间走弱。建议散户春节前出货,合作社可保留适当库存,在春节后根据形势选择分批出货。

  高标准生产的农田可提高作为种薯销售的比例,种薯将于12月至次年4月走强,其中原种或由于缺口较大而价格涨幅居首,原原种和一级种销售量也将会提升。因此,新产季可考虑适当补充原种生产。

  薯制品价格将全年走强,预计马铃薯淀粉价格于春节后或有较大上行空间,而马铃薯全粉或将全年跟随窄幅上行,因此从业者可选择恰当的时机,平稳出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重阳节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重阳节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这波操作很暖心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这波操作很暖心
  •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动抓获一名卧铺车厢盗窃惯犯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动抓获一名卧铺车厢盗窃惯犯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
2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3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
4   甘肃甘南:高速“大动脉”加紧施工
5   争当绿色发展践行者 ——山丹县聚焦“
6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7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
8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办
9   卓合高速公路项目这样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10   积极完善生态保护补偿长效机制
11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
12   兰州榆中龙泉乡提灌工程一期项目开工
13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
14   构建甘肃沿黄多极化发展战略布局
15   奋楫笃行结硕果 勠力同心谋新篇 ——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