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国庆长假里与众同“乐”的国潮风

21-10-04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

兰州:国庆长假里与众同“乐”的国潮风

  10月2日,迎国庆专场惠民演出——舞剧《大梦敦煌》在兰州上演。(资料图) 高展 摄

  中新网兰州10月4日电 (记者 徐雪)国庆假期,江苏游客吴萌萌来兰州首站便打卡了甘肃省博物馆,“每次旅游,必去的就是博物馆,里面蕴藏着当地丰富的历史文化。”

  吴萌萌是一名大学三年级的学生,她计划将在博物馆看到一些传统花纹融入在毕业设计中,这也是她所理解的“国潮”——学习国家的历史文化,并身体力行地将其传播出去。

  时下,国潮风愈热,在兰州城区,不少景区、商家也在国庆假期围绕国潮推出各类活动,吸引民众参与。

时下,国潮风愈热,在兰州城区,不少景区、商家也在国庆假期围绕国潮推出各类活动,吸引民众参与。 徐雪 摄

  时下,国潮风愈热,在兰州城区,不少景区、商家也在国庆假期围绕国潮推出各类活动,吸引民众参与。 徐雪 摄

  甘肃省博物馆将“文博快闪区”搭建在了商场里,通过馆藏精品文物复制品的展览、知识问答赢文创、DIY青铜纹帆布包、手绘彩陶纹、书写汉简等一系列国潮主题的免费文创互动体验活动,让民众近距离感受到浓厚的博物馆文化。

  在兰州老街,“‘张骞出使西域’户外舞蹈情景剧和骆驼马队巡游”在市民的“簇拥”中上演,翩跹起舞的飞天,威风凛凛的官兵将民众带回了古丝路上,与历史“对话”。

  3日晚,一场秋雨没能阻挡市民出游的热情,打着雨伞看完情景剧的李海涛说,这种形式的演出很有意义,以历史文化为背景,既可以学习又通俗易懂,老少皆宜。

  兰州姑娘崔欣雨特意在国庆出游的时候穿上翠袖红裙的汉服。“每逢节假日出游,汉服是必不可少的装扮,这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周边的朋友们都觉得很时尚。”她说。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吴镇图此前表示,甘肃还倡导以节兴商、以节聚市、以节兴市,以节促销,抓住国庆节等节日假日,挖掘地方特有、民族特色、风俗文化等节庆活动的消费潜力,进一步激发各类群体的消费热情。

  比如,甘肃苏宁易购整合海信、海尔等国货品牌,投入资源8000万,开展节能补贴、以旧换新、家电下乡等专项活动。(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 3月17日8时26分张掖肃南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3月17日8时26分张掖肃南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收到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感谢信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收到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感谢信
  •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防控点捐赠抗疫物资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防控点捐赠抗疫物资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携手共筑 疫情防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携手共筑 疫情防线
  • 尹弘在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专题会上强调 以生态修复治理为突破口和牵引力 加快城市群培育建设撬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出席 尹弘在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专题会上强调 以生态修复治理为突破口和牵引力 加快城市群培育建设撬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出席
  •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路”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认定2家农资诚信经营优秀单位
2   嘉峪关市道路交通事故全面下降
3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发出“集结令” 切实
4   广袤沃野育新景——2021年嘉峪关市“三
5   甘肃省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改革
6   3月18日起,兰州市永登县上川镇黄茨滩
7   甘肃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武浚接受纪
8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9   天水市人民政府关于汪亚伟等职务任免的
10   3月18日,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疫情
11   关于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街道整体实施封
12   兰州市榆中县新增本土感染详情公布
13   兰州市永登县新增本土感染详情公布
14   【飞天评论】扶持“中小微”,甘肃施肥
15   王立奇 :突出党建引领 推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