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养生泡汤 惬意时光解秋乏

21-09-29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养生泡汤 惬意时光解秋乏

  俗语说“春困秋乏”,天气转凉,阳气渐收,泡一泡温泉,能消除疲惫,在滋润干燥的肌肤的同时,温泉富含的多种矿物质,透过表皮渗入身体,可以放松全身、舒缓心情,进而改善精神状态。

  我省温泉资源丰富,在兰州、天水,武威、定西等多地均有分布,在这个“十一”长假,不妨泡个温泉放松身心,享受惬意的假期时光。

  敦湖温泉:水质达到优质珍稀级

  敦湖温泉位于兰州新区,距中川机场6.5公里,高铁站3公里,交通便利。敦湖温泉原汤矿水取自地下2550米侏罗系裂隙,汤色呈金黄,为富硒古海盐泉,体感润滑,矿化度高、有明显浮力。经权威机构检测,泉水中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其中锶、锂、氟、溴、偏硅酸、偏硼酸均达到医疗价值浓度,硒含量高达0.19mg/L,属《温泉旅游泉质等级划分》中最高级别“优质珍稀级温泉”标准,荣膺中国温泉最高奖项“第四届中国温泉金汤奖”。

  敦湖温泉最具特色的室外泡池区和高颜值的原汤池,已成为各地游客和兰州市民争相打卡的网红地,原汤池含有的硒、锶、偏硅酸等有益微量元素及矿物质可被人体吸收,达到理疗、康养的作用。敦湖温泉建筑风格以汉唐特色为主,室外区域融合了风情园林元素,温泉池被密密的绿植包围,繁花绿树,一步一景,令人心旷神怡。

  交通线路:乘坐动车至中川机场站,抵达后转乘6路公交/旅游专线至敦湖温泉酒店下车即到;市内乘坐602、603、604路至新区综合市场站,乘出租车至敦湖温泉度假酒店;经水秦快速路自驾到敦湖温泉。

  通渭温泉:陇上神泉

  通渭温泉历史悠久,据北魏郦道元《水经注》(卷十七)记载:“温水自黑水峡至岑峡,南北十一水注之,北则温谷水,导平襄县南山温溪,东北流经平襄故城南。”今之通渭即古之平襄县。

  通渭温泉度假区位于通渭县城西南8公里的汤池河谷,四面青山环抱,绿树掩映,度假区由温泉养生水疗区、生态餐饮住宿区、拓展训练露营区组成。

  通渭温泉属硫酸钠型矿泉,地下200米处恒定水温113℃,自流地表水温53.9℃,日出水量6000吨,温泉无色、无味、无沉淀,富含32种元素和化合物,为中性和弱碱性,其中锂、偏硅酸、锶、溶解性总固体等四项达到饮用天然矿泉水界限指标,氟、偏硅酸、氡达到命名矿泉水浓度,偏硼酸达到医疗价值浓度,温度达到医疗热水水温要求,为全国少见的多微复合型矿泉。

  通渭温泉水温之高,水质之优,水量之大居西北温泉之首。为全国优质矿泉之一,有“陇上神泉”和“西北第一泉”之称。

  武威温泉:丝路第一养生温泉

  武威温泉度假村位于凉州区西营镇五沟村,这里四面环山,西营河从景区蜿蜒而过,风景秀丽,宛若仙境。

  度假村药王温泉历史悠久,早在明清时期已闻名遐迩。温泉池内水温在37℃-42℃之间,其中“药王泉”出水温度在80℃-83℃,富含30多种对人体理疗非常有益的矿物质,为罕见的高氡泉,极具医疗价值,堪称“丝绸之路第一养生温泉”。

  天水温泉:泉泉不同各有特色

  天水有清水、麦积山和武山三大温泉,各有特色。

  麦积山温泉,是麦积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五大子景区之一,位于麦积城区东南23公里的街亭古镇,据载为三国蜀汉大将马谡痛失之地。从古镇东进4公里有温泉峡,峡谷内环境幽静,山翠谷深,有温泉一处,水温39℃左右,每日流量约3700吨,水量极为丰富。温泉水质为重碳酸钠钙型,富含对人体有益的硅、锂、硼、锶、钼、钴等19种化学微量元素,浴后皮肤光滑细嫩,是优质的矿泉水,有极好的医疗保健作用。

  武山温泉,是古宁远八景之一,历史悠久,是全国矿泉疗养向往地之一。武山县温泉镇有泉眼11处,日涌水量700吨,属热放射性矿泉,水温为38℃至40℃之间,属软质淡水。武山矿泉含有放射性氡、碳酸氢钠和硫化物等38种微量元素,是国内外稀有的极具医用价值的复合型矿泉。武山温泉疗养院距闻名全国的麦积山石窟、石门风景区和漳县贵清山森林公园,不足100公里,当日均能往返。

  清水温泉景区位于清水县城东8公里处。这里四周群山环抱,环境独特。春季山花烂漫,夏季林木苍翠,秋来霜叶红遍,冬日白雪皑皑,四季风景如画,是一个可寻古,可观景,可泡温泉,可诗意栖居的地方。清水温泉为高热矿泉,水温54℃,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被誉为“生命之花”的锌含量居全国之冠。

  敦煌温泉:花园式酒店

  敦煌太阳温泉酒店位于丝路重镇——敦煌市东郊,是花园式酒店,温泉是外喷型温泉,井深2006米,深层水温度达到53℃,出水口温度47℃。

  泉水富含大量钾、钠、钙、镁、铁等多种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可增加血液循环,活化组织细胞,有效预防疾病,快速消除疲劳,从而达到舒筋活血、强身健体、润肤养颜、抵抗衰老的养生、美容功效。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三届中华司法研究高峰论坛暨法治文化与司法实践研讨会在敦煌召开 周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刘慧尹弘致辞 第三届中华司法研究高峰论坛暨法治文化与司法实践研讨会在敦煌召开 周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刘慧尹弘致辞
  • 甘肃省体育馆正式开馆运营 国庆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 甘肃省体育馆正式开馆运营 国庆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
  • 世纪梦圆 惠泽陇原 引洮供水工程全线建成 世纪梦圆 惠泽陇原 引洮供水工程全线建成
  • 尹弘会见徐征一行 尹弘会见徐征一行
  • 任振鹤强调 充分发挥圆梦工程民生工程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实水利基础支撑 任振鹤强调 充分发挥圆梦工程民生工程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实水利基础支撑
  • 【小康圆梦·看甘肃】玉门黄闸湾:特色产业强起来 农民钱袋鼓起来 【小康圆梦·看甘肃】玉门黄闸湾:特色产业强起来 农民钱袋鼓起来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 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大丰收 乡村旅游火起来 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大丰收 乡村旅游火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丹霞风光 大自然的涂鸦神功
2   甘肃省政协理论大讲堂2021年第八讲举行
3   金塔胡杨林 赴一场三千年的约定
4   用心当好学生的领路人 ——记金昌市第
5   秋日敦煌 充满哲意的盛大气象
6   择一事 终一生 ——记甘肃省武威肿瘤医
7   山水灵丘:旅游资源特色足
8   兰州植物园:6万盆菊花植物园展姿争艳
9   甘肃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
10   中国·兰州黄河生态文化旅游指数报告(2
11   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这些游客可免费
12   “十一”长假怎么过? 游敦煌 赏胡杨
13   音乐展演:兰州黄河之滨8处舞台可观精
14   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首演在即 省
15   甘肃省体育馆正式运营 “十一”免费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