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让群众多办事少跑路

21-09-28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工作人员耐心帮助办事群众

  近日,记者在灵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大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窗口工作人员也是忙个不停。

  一位中年男子急匆匆走进办税大厅,他是来开税票的,他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步步在电脑上完成操作,没用上3分钟就办完了。

  “我在村上承包建了几个垃圾仓,村上给我支付工费,超过5000块钱需要开税票,我也不懂怎么办理,没想到来了之后办得这么顺利,还有专人指导,实在是太暖心了。”56岁的刘灵珠告诉记者。

  “我们经常会遇到像刘灵珠这样的办事群众,年纪有点儿大,对专业性的东西缺乏了解,也不会自助操作,每次我们都会耐心帮助他们。”采访中工作人员介绍说。

  仇宏忠也是当天来办税大厅办事的人员,他是甘肃省方通财税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理着灵台县200多个企业和个人的纳税申办业务。他这次办理的业务,通过窗口工作人员查询、核实相关材料后,仅用5分钟就顺利办完了业务。

  “现在在税务大厅办事方便多了,以前领用发票要到大厅领号,再等叫号,现在在网上操作就行,还能免费快递到家,申报也全程网上办理,也取消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优惠备案,申报就可以享受优惠,不仅不用来回跑还节省了办税时间,大大方便了我们办理业务。”一身轻松的仇宏忠这样说。

  据了解,目前,灵台县税务部门常态化的税务帮服机制已经成为当地企业发展与转型的有力保障。邵寨煤业公司是该县的重点煤炭企业,对构建工业主导县域经济具有很强的支撑保障作用,县税务局主动出击、上门对接邵寨煤业公司搭建沟通平台,不仅在企业筹备阶段服务到家,更是建立了一个全程跟踪、精准施策的税务帮服机制,为企业发展的每个阶段都赋能添力。

  采访中,邵寨煤业公司经营管理部部长李涛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作为一个新建矿井,在纳税方面需要进一步学习和掌握政策,灵台县税务局多次来我公司宣传、指导税收工作,提供多维度的纳税服务,为我公司开展全税种政策培训和面对面座谈,对企业所得税、增值税、个税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为我公司建设转生产提供了有力的税收政策保障”。

  据介绍,灵台县税务局今年推出了多项创新便民举措,可以说全是“干货”。针对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不便等实际情况,在各办税服务厅设置了现金收费窗口,为残疾人设置了特殊办税通道、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此外,为了让百姓少跑路,该局还推出了延时服务,有时工作人员晚上7点多才下班。对一些特殊对象,还采取“上门办”、现场办等模式,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采访中,国家税务总局灵台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永虎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智能型个性化服务,改进办税缴费方式,落实“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缴费服务,压缩纳税缴费次数,切实减轻办税缴费负担,推动扩大涉税资料由事前报送改为留存备查的范围,紧贴邵寨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反映问题,及时制定解决措施,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持续不断提升企业对税务部门的满意度。”

  通讯员 董宝映 刘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玉门黄闸湾:特色产业强起来 农民钱袋鼓起来 【小康圆梦·看甘肃】玉门黄闸湾:特色产业强起来 农民钱袋鼓起来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 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大丰收 乡村旅游火起来 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大丰收 乡村旅游火起来
  • 【“飞阅”甘肃】张掖:祁连山下“晒秋”忙 【“飞阅”甘肃】张掖:祁连山下“晒秋”忙
  • 【直击一会一节】长图|交响丝路换新颜 文旅盛会结硕果 【直击一会一节】长图|交响丝路换新颜 文旅盛会结硕果
  • 光影演绎《阿兰拉格达》惊艳张掖七彩丹霞 光影演绎《阿兰拉格达》惊艳张掖七彩丹霞
  • 兰州野生动物园开园啦!萌宠来袭快来打卡 兰州野生动物园开园啦!萌宠来袭快来打卡
  • 甘肃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京成功首演 甘肃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京成功首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让群众多办事
2   金塔第十二届胡杨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3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新华镇:2.3万亩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文旅融合激
5   【庆丰收 感党恩】会宁:苹果红了 牛老
6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庭
7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村庄
8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蓼泉镇:火红的
9   临泽蓼泉镇:“红色+绿色”乡村振兴有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宣化镇:水果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厕所改造让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锹峪镇:野生
13   高台南华镇:五个突出,描绘“五美乡村
14   瓜州:玉米秸秆巧变牛羊“压缩饼干”
15   瓜州:铺筑田间路 惠民保秋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