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庆丰收 感党恩】会宁:苹果红了 牛老汉笑了

21-09-28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常景荣 刘玉娜

  会宁县头寨子镇是苹果产出大镇,靠着引来的洮河水,村民们种上了苹果树,走上了致富路。

  今年72岁的会宁县头寨子镇牛河村村民牛焕鹏,蹲在自家的果园前,望着枝头上的累累硕果,笑意盈盈。“我在2015年种的十亩苹果,去年全部挂果,今年开始进入盛果期。”

  “一亩园,十亩田。”果园的收入远高于传统农业生产。为了摆脱贫困,提高群众收入,早在2014年,头寨子镇党委政府广泛动员村民种植苹果。牛焕鹏回忆道:“政府组织我们到静宁县考察学习,免费提供苹果苗木,还邀请专家手把手地教我们技术。”牛焕鹏动了心,自家的十亩地种上了苹果树。

  2017年,引洮一期会宁北部工程通过通水阶段验收。水通了,发展林果产业的最大障碍扫清。清冽冽的洮河水流进牛老汉的果园里,摘下牛老汉果园的苹果,咬一口,又脆又甜。

  “今年估计能摘20000斤苹果,儿子在网上能卖出一些,总体来说收入不错。我的果园大丰收,孙子又上了大学,今年是一个丰收年。”牛老汉开心的笑着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玉门黄闸湾:特色产业强起来 农民钱袋鼓起来 【小康圆梦·看甘肃】玉门黄闸湾:特色产业强起来 农民钱袋鼓起来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 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大丰收 乡村旅游火起来 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大丰收 乡村旅游火起来
  • 【“飞阅”甘肃】张掖:祁连山下“晒秋”忙 【“飞阅”甘肃】张掖:祁连山下“晒秋”忙
  • 【直击一会一节】长图|交响丝路换新颜 文旅盛会结硕果 【直击一会一节】长图|交响丝路换新颜 文旅盛会结硕果
  • 光影演绎《阿兰拉格达》惊艳张掖七彩丹霞 光影演绎《阿兰拉格达》惊艳张掖七彩丹霞
  • 兰州野生动物园开园啦!萌宠来袭快来打卡 兰州野生动物园开园啦!萌宠来袭快来打卡
  • 甘肃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京成功首演 甘肃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京成功首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让群众多办事
2   金塔第十二届胡杨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3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新华镇:2.3万亩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文旅融合激
5   【庆丰收 感党恩】会宁:苹果红了 牛老
6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庭
7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村庄
8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蓼泉镇:火红的
9   临泽蓼泉镇:“红色+绿色”乡村振兴有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宣化镇:水果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厕所改造让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锹峪镇:野生
13   高台南华镇:五个突出,描绘“五美乡村
14   瓜州:玉米秸秆巧变牛羊“压缩饼干”
15   瓜州:铺筑田间路 惠民保秋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