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营商环境出高招 高质量发展“加速跑”

21-07-30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通过完善政策支持体系、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推出“项目管家”和“帮代办”服务机制,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石。   

  总投资5亿元的甘肃晶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2万吨医药、农药中间体及配套精细化工产品项目是瓜州县重点招商引资之一,企业从拿地到开工建设,用了不到2个月时间。

  “我们项目落地到瓜州以后,从土地的摘牌手续到项目的立项,到后续的相关的这些证件办理过程当中,园区管委会都是给我们非常大的支持,又专门派人给我们进行了整个流程的服务,我们基本上只要提供相关资料,都有园区管委会来配合帮我们办理。”甘肃晶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夏治海说。

  今年,瓜州县把破解企业对政策不熟悉、流程不了解、办事跑路多的难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实行审批全过程领办代办制度,变企业跑腿为政府跑腿、数据跑腿,为企业放心投资、加快项目建设吃下了“定心丸”。

  “从项目签约开始,我们就主动为企业准备申报材料,全程跟踪审批进度,及时向企业反馈项目办理情况,帮助企业把握项目进度和整体节奏,让企业‘少走弯路’。”瓜州县工业园区管委会项目帮办员郭威元说。

  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今年,瓜州县出台《瓜州县工业项目招商引资扶持办法》《瓜州县工业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和管理改革“十三条”措施》等一揽子政策措施,全面落实“项目管家”和“一企一策”,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企业在瓜州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二氯喹啉酸项目是我们中茂投集团在西部酒泉投资的第一个项目,这个项目总投资1.5亿元,年产值利润在7500万左右,完成税金每年在800万左右。县上对我们帮助非常大,办手续的过程中都是一站式服务,安排专人专职给我们提供帮助,我们也很有信心在西部发展。”甘肃中贸投化工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郑桃说。

  “分厂建设预计投资16亿元,计划12月15日全容量并网发电。在项目立项和项目审批的过程中,相关单位给予了我们一条龙服务的审批帮助,极大限度的节约了我们企业非技术成本的控制,在项目审批的时效性上,各方面都给予了很大的帮助。”酒泉泰源新能源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经理孙文说。

  同时,瓜州县深入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下功夫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突出问题,全力为企业松绑减负,为改革发展清除障碍,为公平竞争搭好舞台,为创业创造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把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聚焦服务,大胆实践,全力推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管家式’服务。在政务大厅设立了招商引资项目代办窗口,实行重大项目全程跟踪、全程代办服务机制,提供从企业开办、项目审批到竣工全流程全周期‘管家式’代办服务。”瓜州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马文军说。

  瓜州县还对年初确定的132个重大项目实行“一个专班一套人马”,建立代办帮办机制制,全力协调解决融资贷款、土地指标、能耗指标、重大项目入统等难点问题,推动项目落地建设。

  马文军说,“积极推行专人对接、手续代办、保姆式服务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及时破解难题,力推项目落地。今年以来,我们共为1352家企业提供了咨询服务,为258家企业提供了帮办服务。”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和竞争力。今年上半年,瓜州经济发展经济运行稳中加固持续向好。全县完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8%,增速高于全市15.4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1.8%,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0.6%,增速位居全市第二。

  通讯员 李云涛 王翠 王逸璇 刘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检察机关:发挥“四大检察”工作职能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检察机关:发挥“四大检察”工作职能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营商环境出高招 高质量发展“加
2   高台:大田复种正当时 夏播秋收增效益
3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城关镇:小蚕
4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沙河镇:设施
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板桥镇:葡萄
6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政策红利助
7   临泽板桥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志愿服务
8   西和:多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
9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产业发展添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党寨镇:西红
11   金塔:提升城市建设品位 打造美好人居
12   临泽平川镇:二茬蔬菜抢种忙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明花乡:田畴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大桥镇:小花
15   金塔:“老有所依”绘就最美“夕阳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