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大田复种正当时 夏播秋收增效益

21-07-30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眼下,夏收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高台县积极引导群众在大田麦茬、孜然地里种植小杂粮、饲草作物,有力提升了耕地的综合效率,增加土地的附加值。

  该县宣化镇流转大户许敬虎这几天正在地里复种燕麦草。2019年开始,许敬虎就在东庄村流转土地400亩用来种植洋葱等经济作物,每年7、8月份洋葱采挖结束后,土地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今年他将400亩耕地全部用来复种燕麦草。“今年洋葱移苗早,葱价也好,上市时间要比往年早10天左右。这几天洋葱刚挖完,地也闲着,正是复种的最佳时间,抓紧种些燕麦,秋收后当饲草卖,既有效利用了土地,又能增加一笔收入。”许敬虎信心满满地说。

  除了燕麦草,荞麦、大白菜等作物也成了广大农户复种的首选。宣化镇乐二村村民何长山这几年一直都在通过夏收后复种荞麦的方式增加经济收入。今年7月初,他在收获后的5亩孜然地里种上了荞麦,目前已发芽生瓣,根据以往的种植经验,只要苗出全,产量就不成问题。“我已经连续三年复种荞麦了,亩产300多斤,一斤能卖两块五,每年收获后就有人早早预定,不愁卖不掉。”何长山说,孜然亩均卖了1500元,加上荞麦的收入,一亩地能收入2500元左右。

  近年来,高台县立足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对复种工作提早安排部署,通过政策宣传、技术服务、籽种援助等有效措施,引导群众按照“宜粮则粮、宜菜则菜”的原则复种小秋作物,促进产业多元化发展,稳步提升土地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目前,全县复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已播种燕麦草、大白菜、菜花、萝卜、荞麦等作物1万亩左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检察机关:发挥“四大检察”工作职能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检察机关:发挥“四大检察”工作职能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大田复种正当时 夏播秋收增效益
2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城关镇:小蚕
3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沙河镇:设施
4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板桥镇:葡萄
5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政策红利助
6   临泽板桥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志愿服务
7   西和:多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
8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产业发展添
9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党寨镇:西红
10   金塔:提升城市建设品位 打造美好人居
11   临泽平川镇:二茬蔬菜抢种忙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明花乡:田畴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大桥镇:小花
14   金塔:“老有所依”绘就最美“夕阳红”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人居环境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