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数字经济规模到2025年将突破5000亿元

21-09-28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省数字经济规模到2025年将突破5000亿元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杨昕)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到2021年底,我省初步构建数字甘肃基本框架;到2023年底,实现城区5G网络全覆盖;到2025年底,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5000亿元。

  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甘肃)今年启动建设

  “十三五”时期,我省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明显加快,互联互通能力显著改善。兰州建成西北第二大信息通信网络枢纽,互联网出省带宽达到14.8T,实现与北京、西安、成都等核心节点城市以及西宁、拉萨、乌鲁木齐、银川等重点城市的网络直联。

  《规划》明确了发展目标。到2021年底,初步构建数字甘肃基本框架,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和配套体系基本成型,交通文旅、就业社保、生态环境等领域试点示范初见成效,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甘肃)启动建设,确立甘肃在数据要素汇聚、大数据产业集聚、数据创新应用等领域优势。

  到2023年底,建成覆盖全省的新一代网络基础设施,实现城区5G网络全覆盖。在政务平台建设、智慧社区服务、应急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和构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等方面取得突破。

  到2025年底,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5000亿元,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上升15个百分点。

  打造首个“数字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传播基地

  《规划》明确,我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主要有提升数字基础设施支撑能力,积极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其中,将围绕沿黄河流域、河西走廊、陇东南三大产业聚集带的空间布局,聚焦石化、能源、冶金、装备制造等重点行业,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形成智能制造为驱动的新型工业体系。此外,还将充分发挥“中国一带一路网”品牌优势以及我省资源禀赋,打造首个“数字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传播基地,树立甘肃“数字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传播服务品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规划》出台 到2025年底全省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五千亿元 《甘肃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规划》出台 到2025年底全省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五千亿元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驻点指导组召开对接会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驻点指导组召开对接会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 兰州市通报6起欺诈骗保案例 兰州市通报6起欺诈骗保案例
  • 兰州野生动物园试开园优惠期门票68元 兰州野生动物园试开园优惠期门票68元
  •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成县镡河乡:建设宜居村庄 助力乡村振兴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成县镡河乡:建设宜居村庄 助力乡村振兴
  •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成功举办 甘肃馆竞放丝路文化异彩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成功举办 甘肃馆竞放丝路文化异彩
  • 兰州公安获全省首届刑事技术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兰州公安获全省首届刑事技术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
2   中国艺术研究院与兰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3   【庆祝建党100周年 宣传贯彻落实中央民
4   中国艺术研究院与兰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5   假期出行早安排
6   助推深度融合 实现创新发展 第八届文
7   五年内要“聚焦两通冲千亿” 甘肃省推
8   甘肃省“四好农村路”成为畅通乡村振兴
9   《甘肃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规
10   本网《寻人》后续:兰州地铁口救人者找
11   甘肃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京
12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驻点指导组召
13   任振鹤在酒泉张掖调研时强调 强化产业
14   东风浩荡千帆竞 ——平凉促进民营经济
15   顾秀莲在张掖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