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本网《寻人》后续:兰州地铁口救人者找到啦

21-09-28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世赟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宋芳科)9月22日,本网发布《寻人:在兰州地铁兰州海关站暖心救人的警察你在哪?》一文,寻找救助地铁口摔倒致小腿骨折张女士的警察。经七里河公安分局调取监控录像,最终确认该“暖心警察”是七里河分局纪检监察室文职刘苇。

  一则报道 掀起寻找“暖心警察”热潮

  9月14日傍晚18时许,张女士从地铁1号线兰州海关站准备乘地铁去上晚班,在进地铁站下楼梯时不慎摔倒,瞬间疼痛难忍,动弹不得。有群众路过,但因不了解实情、不会急救知识,不敢贸然施救。也有人怕麻烦,绕道而过。

  在这紧要关头,路过此处准备出站的刘苇听到张女士“撕心裂肺”的呼叫,他主动上前,查看伤情,并劝张女士尽可能保持稳定,减缓伤痛。在帮忙拨打了“120”救护车和张女士家属的电话后,刘苇给张女士披上自己的外衣保暖,并持续帮助张女士受伤部位保持固定。

  “120”医护人员到来后,刘苇协助张女士家人将其送上救护车后才离开。由于当时疼痛难忍,张女士来不及多问,只是从简短的对话得知帮助他的人在七里河公安分局工作。

  住院治疗后,张女士和家人迫切地想找到危急关头救助自己的暖心警察,并联系本网希望协助找人。

  随后,本网于9月22日发布《寻人:在兰州地铁兰州海关站暖心救人的警察你在哪?》一文,引发全网找人热潮。

  任何一位警察路过,都和我一样!”

  事情过去了很多天,刘苇没有告诉任何人他在地铁救助他人的事情。看到单位工作群里本网发布的寻人报道,他也没有声张,更没有主动向任何人说。

  与此同时,本网积极联系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指挥中心和政工科,通过“工作群”转发相关报道,希望“暖心警察”主动现身,但依然没有结果。

  随后,七里河分局通过进一步调取救助视频,才最终确认该“暖心警察”是分局纪检监察室文职刘苇。

  9月24日下午,张女士的家人专程到七里河分局,向“暖心警察”刘苇表达了谢意。他们向刘苇赠送了一面印有“危急伸援手善举暖人心 人民警察YYDS”的锦旗,表达张女士及家人对刘苇的感激之情。

  见到救助自己爱人的“暖心人”,张女士的丈夫紧紧拉着刘苇的手,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他由衷地说:“终于找到您了!谢谢您在危难之时伸出援手,您的及时救助让我妻子在惊慌之余很快镇定下来!”

  张女士的弟弟说:“刘苇做好事不留名,真正体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崇高品质。危难时刻见真情,我姐姐很幸运……她在危难时,遇上了这样的人民警察。”

  “这都是应该的,那天如果不是我,任何一位警察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和我一样!”面对张女士家人的感谢,刘苇说,“那天发生的事情实在太意外,当时,张女士疼痛难忍,在群众危急时,施以援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救助,是每个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

  教育整顿实效大 真心为民实事多

  “教育整顿,育警铸魂,比起我做的这点微不足道的事情,我的同事们还有很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感人故事。他们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为民服务,增进了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就是在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中体现的,‘一件小事’做好了能让群众真正感到心里踏实。”听说张女士得到及时救治,伤情正在治疗恢复,刘苇欣慰地说,“那天走了后,其实心里也一直惦记,哪位女士伤情如何,这下放心了。”

  据七里河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七里河分局始终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引导全局上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涌现出一大批像刘苇一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警察”。

  相信,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不断深入和推进,兰州公安必将出现越来越多像刘苇似的“暖心警察”,让警营中“我为群众办实事”这句话真正得到老百姓的认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野生动物园开园啦!萌宠来袭快来打卡 兰州野生动物园开园啦!萌宠来袭快来打卡
  • 甘肃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京成功首演 甘肃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京成功首演
  •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国庆假日文明旅游温馨提示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国庆假日文明旅游温馨提示
  • 全省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 程晓波出席并讲话 全省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 程晓波出席并讲话
  • 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成果丰硕 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157个 签约金额1.5亿元 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成果丰硕 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157个 签约金额1.5亿元
  • 兰州车站积极做好“十一”长假旅客运输准备工作  节日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02万人 兰州车站积极做好“十一”长假旅客运输准备工作 节日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02万人
  • 汪小平——开启弘扬本土红色文化的全新征程 汪小平——开启弘扬本土红色文化的全新征程
  • 探寻“如意甘肃”喜看陇原新貌 兰州日报社联合省内各市州党报大型联合直播特别节目观看量再破1000万+ 探寻“如意甘肃”喜看陇原新貌 兰州日报社联合省内各市州党报大型联合直播特别节目观看量再破1000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本土团队历时8年拍摄制作 《祁连山
2   2021年甘肃省民族广场舞大赛在兰举办
3   “迎国庆”兰州市全民健身大联欢系列活
4   莫高窟走进紫禁城 故宫敦煌特展演绎文
5   兰州老街等8家街区拟入选甘肃首批省级
6   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首演
7   嘉峪关“十一”期间文物景区暂停向酒嘉
8   白银平川区陶瓷小镇艺术节明日举行
9   兰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荣获2021
10   天水麦积区街亭博物馆开馆
11   白银:市民微信买车被骗14余万 警方千
12   读懂敦煌壁画(序与跋)
13   甘肃省康县县委书记李廷俊—— 走进民
14   国庆假期 甘肃省大部有降水
15   “十一”假期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0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