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京成功首演

21-09-28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京成功首演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27日晚,我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成功首演。

  本场演出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回顾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甘肃文艺工作者用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向在甘肃南梁这片红色土地上战斗过的革命先烈致以最深情的礼赞。南梁既见证了中国革命的奋斗历程,又承载着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是一片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红色热土。

  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由兰州大剧院出品,是表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革命历史的第一部大型音乐艺术作品,组曲共八个乐章,《永远的根据地》《信仰之船》《高原记忆》《南梁颂》讴歌坚定不移、百折不挠的革命信念,《金城望》《嗬儿嗨》再现众志成城、艰苦奋战的壮美岁月,《窑洞抒怀》《赤子情》礼赞革命者和人民群众水乳交融、同甘共苦的深情厚谊,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南梁精神的深刻内涵。所有曲目既独立成篇,又浑然一体,由混声合唱、男声合唱、女声独唱与合唱、男中音独唱等形式构成。音乐既借鉴了部分经典革命歌曲的音乐元素,又吸收了陇东当地的民歌素材,以大气、高亢、明朗、舒展、风趣的多元风格,以艺术的表达方式,多角度、全方位解读、诠释了南梁精神的丰富意蕴和时代价值。

  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中直文艺单位负责人,艺术界知名专家学者和首都各界群众1300余人观看了演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 兰州市通报6起欺诈骗保案例 兰州市通报6起欺诈骗保案例
  • 兰州野生动物园试开园优惠期门票68元 兰州野生动物园试开园优惠期门票68元
  •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成县镡河乡:建设宜居村庄 助力乡村振兴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成县镡河乡:建设宜居村庄 助力乡村振兴
  •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成功举办 甘肃馆竞放丝路文化异彩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成功举办 甘肃馆竞放丝路文化异彩
  • 兰州公安获全省首届刑事技术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兰州公安获全省首届刑事技术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 “十一”假期中铁兰州局将加开多趟列车 “十一”假期中铁兰州局将加开多趟列车
  • 10月1日-7日环兰高速货车限时通行 10月1日-7日环兰高速货车限时通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驻点指导组召
2   任振鹤在酒泉张掖调研时强调 强化产业
3   东风浩荡千帆竞 ——平凉促进民营经济
4   顾秀莲在张掖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5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6   甘肃通渭人士杨想红:跨界融合打开深圳
7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8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9   王晓军任平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
10   媒体看甘肃·民族地区行|天祝:产业多元
11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比武竞
12   兰州市通报6起欺诈骗保案例
13   兰州野生动物园试开园优惠期门票68元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成县镡河乡:
15   顾秀莲在张掖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