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小新的vlog:甘南古村落的民宿有多时尚?

21-09-25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烁

  你知道初秋的甘南有多美吗?你知道现在甘南古村落的民宿有多时尚吗?

  从山间乡村里的文艺范儿民宿,到宽阔草原上的藏式小别墅,再到牧民家中,质朴纯正的藏家风格,还有开在“人间仙境”扎尕那里,原始风貌十足的民宿村落。村村的景色都不相同,家家的民宿也各有特色,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去沉浸式打卡大美甘南的藏式民宿,体验多彩的藏式风情吧。

  曾经的庙花山村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易地搬迁下来后的这里,依山傍水,白墙黛瓦,已成为“八角花谷,十里画廊”的特色旅游乡村。

  在合作市的俄合拉村,坐落于美仁大草原腹地,这里的民宿多了几分藏式特色。走进古香古色的藏式大门,房中典雅精致。推窗望去就是蓝天绿草的宽阔景色,跟门口的小牛互动拍照,在转经筒前漫步祈福,十分惬意。还可以去旁边的咖啡馆小坐,感受诗与远方的美好。

  在夏河县的安果村,52家农户都开起了民宿,这里的藏式风情更是浓厚。

  扎尕那,藏语意为“石匣子”,低垂的云海和耸立的石壁,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这里的村落保留了藏式村寨的原始风貌,几乎家家都有雅致干净的民宿,旅游旺季时供不应求。

  近年来,甘南州创新实施乡村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一村一特色、一村一亮点”,打造旅游专业村167个,扶持发展特色民宿超千余家,为3.8万农牧民群众就地就近实现旅游增收搭建了平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金塔旅游公路串“黑河环流” 破局大漠奇观“百年孤独” 甘肃金塔旅游公路串“黑河环流” 破局大漠奇观“百年孤独”
  • 走向世界的中国药都 走向世界的中国药都
  • 【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常家河镇:山楂映红小康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常家河镇:山楂映红小康路
  • 兰州野生动物园今日开园 记者带您抢先体验 兰州野生动物园今日开园 记者带您抢先体验
  • 【庆丰收 感党恩】定西安定:刘鸿奎的丰收节! 【庆丰收 感党恩】定西安定:刘鸿奎的丰收节!
  • 肃南:吹响青贮玉米收储“集结号” 储备牛羊越冬“粮” 肃南:吹响青贮玉米收储“集结号” 储备牛羊越冬“粮”
  • 金塔:发展生态旅游 撬动“绿色经济” 金塔:发展生态旅游 撬动“绿色经济”
  • “数字赋能”让敦煌流散海外精品文物“重回故里” “数字赋能”让敦煌流散海外精品文物“重回故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召开政务数据资源目录及供需对接
2   甘肃金塔旅游公路串“黑河环流” 破局
3   走向世界的中国药都
4   【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常家河镇:山
5   图解|甘肃职称评审常见问题 你关心的这
6   喀什古城:城门开 迎宾来 千年古城的“
7   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让兵团精神“活”
8   兰州野生动物园今日开园 记者带您抢先
9   “庆华诞 迎国庆”甘肃省革命纪念馆红
10   【我为群众办实事】泾川党原派出所:上
11   平凉崆峒: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还“位”
12   武都:金桂飘满阶州城
13   瓜州: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实干凝聚民心
14   高台:聚焦城市“微改造”提升群众幸福
15   【庆丰收 感党恩】华亭:沃野织锦绣 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