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九色甘南时尚蕃巴”专场展演活动精彩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21-09-12 09:3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九色甘南时尚蕃巴”专场展演活动精彩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9月11日,由中共甘南州委、州人民政府主办,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九色甘南·时尚蕃巴”专场展示活动亮相2022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舞台。

  厄瓜多尔大使卡洛斯·拉雷亚、大使夫人阿娜贝尔应邀出席活动。中共甘南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冯小林出席活动并致辞。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80余家国内主流媒体参加活动,共同见证了雪域高原时尚魅力。展演活动展示了雄奇秀丽的甘南景观、讲述了光辉灿烂的甘南故事、塑造了风华绝代的甘南气质、树立了璀璨夺目的甘南形象,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和广泛点赞。

  冯小林在致辞中指出,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文化积淀,为甘南传承民族服饰文化、培育民族服饰产业、培养民族文旅企业、打造民族文旅IP厚植了沃土、奠定了基础,更为甘南打造本土民族时尚品牌“蕃巴秀”赋予了灵魂、注入了气质。借助中国国际时装周顶级平台资源优势,向世界展示甘南日月垂青的大美天地、璀璨夺目的民俗文化、弥足珍贵的人文瑰宝,将有效提升甘南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冯小林表示,时装是社会生活水平的直接体现,是物质文明和时代精神的综合标志,被誉为城市“流动的雕塑”。中国国际时装周是嫁接世界时尚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全球知名时尚品牌展示新设计、新产品、新技术的国际窗口,希望通过中国国际时装周相关活动,不断推动相关产业深层次发展、全方位融合,向世界展现“时尚、创新、活力”的“甘南形象”“甘南风采”和“甘南身段”,让藏族服饰走向世界,让世界喜欢藏元素,不断促进甘南与世界文化交流合作,让更多的人认识甘南、了解甘南、走进甘南,感受世上最浓烈的人情,聆听天下最嘹亮的歌声,追寻雪域最神奇的奥秘,体味高原最宁静的人生,徜徉世界最自由的天堂。

  专场展示活动上,藏族本土模特与中国国际时装周时尚超模精彩联袂,展示了3套传统藏族服装和以“九色甘南·时尚蕃巴”设计的全新2022春夏系列服装27套,展现了九色甘南文化的恢弘壮丽、民族与时尚的相遇,更是本土精神与世界审美的灵感碰撞。

  活动最后,甘南藏族自治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马文涛接受了媒体专访。他说,甘南有100多种服饰文化的活态样本,这些穿在身上行走的“金缕衣”,既为文化旅游的多样发展起到了飞针走线、锦上添花的作用,又为甘南文旅接轨世界提供了穿针引线、翩翩起舞的平台。甘南是“蕃巴秀”的故乡,也是服装时尚未来发展的诗和远方。欢迎大家多去甘南旅游观光,一起体验甘南作为大美青藏锦绣园的风采、黄河上游生态园的风度、绚丽西北后花园的风姿、东方世界伊甸园的风范以及服饰文化大观园的风尚。

  据悉,“蕃巴秀”即藏族时尚大秀,创始于2016年,以“让世界爱上藏元素”为灵感发心,溯承甘南本土地域文化脉络,努力打造兼具传统藏元素与先锋经典的服饰,呈现出原生态与大都会的时尚融合。经过五年坚持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目前已成为藏地时尚文化头部品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近5年来兰州市新增各学段学位11.01万个 今秋全市学校大班额完全消除 近5年来兰州市新增各学段学位11.01万个 今秋全市学校大班额完全消除
  • 奏响同心筑梦的陇原乐章 ——甘肃省民族工作综述 奏响同心筑梦的陇原乐章 ——甘肃省民族工作综述
  • 走进乡村看小康 | 甘肃连家砭村:山水画卷引客来 家门口就业腰包鼓 走进乡村看小康 | 甘肃连家砭村:山水画卷引客来 家门口就业腰包鼓
  •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首批体验游客 全程乘坐小火车近距离接触小动物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首批体验游客 全程乘坐小火车近距离接触小动物
  • 【“飞阅”甘肃】祁连山下戈壁滩蝶变绿色能源“聚宝盆” 【“飞阅”甘肃】祁连山下戈壁滩蝶变绿色能源“聚宝盆”
  • 【陇拍客】兰州:师生共绘缤纷画卷 诚挚祝福送老师 【陇拍客】兰州:师生共绘缤纷画卷 诚挚祝福送老师
  • 【以村为美】什川梨园搭档丹霞田园 兰州皋兰乡村旅游双向发力用好生态禀赋 【以村为美】什川梨园搭档丹霞田园 兰州皋兰乡村旅游双向发力用好生态禀赋
  • 甘肃加大财政投入支持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行动 甘肃加大财政投入支持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组团参加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2   余建在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
3   甘肃省残联: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4   近5年来兰州市新增各学段学位11.01万个
5   奏响同心筑梦的陇原乐章 ——甘肃省民
6   走进乡村看小康——家门口“编织”幸福
7   [走进乡村看小康]甘肃瓜州 三道沟村:
8   [走进乡村看小康]甘肃庆阳 有颜有值有
9   走进乡村看小康 | 甘肃连家砭村:山水
10   【牢记总书记嘱托 砥砺奋进新陇原】临
11   从台湾到甘肃,跨越山海来养鸡!
12   黄河上游多省区协同共护“母亲河”
13   【视频】我们的河
14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
15   [走进乡村看小康]甘肃瓜州 三道沟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