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走进乡村看小康 | 甘肃连家砭村:山水画卷引客来 家门口就业腰包鼓

21-09-11 18:53 来源:央视网 编辑:高正武

  央视网消息:咱们再来看看甘肃庆阳合水县太白镇的连家砭村,总台记者王妍已经在线,请她带我们进村看一看。

  总台记者 王妍:是不是在大家的印象里,西北更多的是小麦玉米?没想到吧,本地也产一年一熟的大米,因为光照时间长,合水大米淀粉含量高,在市场上每斤也在3元钱左右。这里也是陇东地区唯一能种水稻能产大米的地方,每年到了插秧的季节,水稻田还开辟出了插秧体验园,总能吸引很多游客前来观光和体验。

  春季体验插秧,到了夏秋两季,连家砭村最吸引人的就是这片花的海洋。从高空俯瞰,美丽的花海犹如一张色彩斑斓的地毯覆盖在青山绿水之间,进入9月后,甘肃的天气日趋变凉,却依旧阻挡不了大家来这片紫色的浪漫中找寻“诗和远方”。在刚刚过去的夏天,连家砭村成为了庆阳市最热门的旅游打卡地之一,每天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

  一起来看看这张航拍照片,过去,连家砭村5个自然村的村民都分散居住在两山的山腰甚至后山,从这张老照片上可以看到,当时的窑洞年久失修,交通非常不方便。可以说是“山远沟深路难行、阡陌荒芜无人来”,在当地政府的统一规划下,近年来,一片片居民集中安置点沿川坐落,白墙青瓦的房屋整齐划一,老乡们搬下了山,文体活动广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污水处理站以及用电饮水、安全住房等在村里均实现了全覆盖。如今的连家砭村与子午岭的山水交相呼应,俨然一幅江南水乡的美丽画卷。

  大家来猜猜看,这是哪种瓜?颜色是不是很像哈密瓜?形状又像是大号的西葫芦,这是合水白瓜,吃它不是吃瓜瓤,而是瓜子。它产的瓜子粒大皮薄,外观洁白。也是当地的特色。这些新鲜的蔬菜都是来自咱这儿另一个村子王昌寺村,前几天,我和同事也在那个村逛了逛拍摄了一段短片,大家和我一起去看看吧。

  总台记者 王妍:两位主播,我的广场舞跳得怎么样啊?虽然摘菜摘不过跳舞也跟不上,但我在王昌寺村获得了老乡们的幸福密码,那就是找准产业、勤劳肯干、互帮互助、开心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进乡村看小康 | 甘肃连家砭村:山水画卷引客来 家门口就业腰包鼓 走进乡村看小康 | 甘肃连家砭村:山水画卷引客来 家门口就业腰包鼓
  •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首批体验游客 全程乘坐小火车近距离接触小动物 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首批体验游客 全程乘坐小火车近距离接触小动物
  • 【陇拍客】兰州:师生共绘缤纷画卷 诚挚祝福送老师 【陇拍客】兰州:师生共绘缤纷画卷 诚挚祝福送老师
  • 【以村为美】什川梨园搭档丹霞田园 兰州皋兰乡村旅游双向发力用好生态禀赋 【以村为美】什川梨园搭档丹霞田园 兰州皋兰乡村旅游双向发力用好生态禀赋
  • 甘肃加大财政投入支持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行动 甘肃加大财政投入支持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行动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 图解|甘肃开良方 完善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 图解|甘肃开良方 完善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进乡村看小康——家门口“编织”幸福
2   [走进乡村看小康]甘肃瓜州 三道沟村:
3   [走进乡村看小康]甘肃庆阳 有颜有值有
4   走进乡村看小康 | 甘肃连家砭村:山水
5   【牢记总书记嘱托 砥砺奋进新陇原】临
6   从台湾到甘肃,跨越山海来养鸡!
7   黄河上游多省区协同共护“母亲河”
8   【视频】我们的河
9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
10   [走进乡村看小康]甘肃瓜州 三道沟村:
11   [走进乡村看小康]甘肃庆阳 有颜有值有
12   走进乡村看小康 | 甘肃连家砭村:山水
13   甘肃农大代表队获全国大学生化学实创设
14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 西北师
15   中国高校“一带一路”智库影响力报告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