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告

21-09-23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告

  兰疫防办发〔2021〕第50号

  9月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报告3例新冠确诊病例,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已将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利民家园小区、安民家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福建莆田疫情持续发展,已波及泉州、厦门和漳州等地。截至9月22日8时全国共有中风险地区28个(福建省莆田市14个、泉州市5个、厦门市6个、漳州市1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2个),高风险地区3个(福建省莆田市1个,厦门市2个)。为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严防疫情输入,现结合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告如下:

  一、2021年8月26日(含)以来从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及漳州市来兰返兰人员,9月7日(含)以来从哈尔滨市来兰返兰人员,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乡镇)、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请全市市民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如无必须,近期不要前往福建省厦门、莆田、泉州、漳州和黑龙江哈尔滨等有感染风险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报备,返回后要及时主动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三、持续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请符合条件但仍未接种疫苗的市民朋友,尽早就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携手共筑群体免疫屏障。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22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长假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运行 小长假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运行
  •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写在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之际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写在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之际
  • 接待游客120余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亿多元 中秋小长假兰州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接待游客120余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亿多元 中秋小长假兰州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 寻人:在兰州地铁兰州海关站暖心救人的警察你在哪? 寻人:在兰州地铁兰州海关站暖心救人的警察你在哪?
  • 中秋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中秋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 中秋假期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中秋假期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 中秋假期甘肃省公路网运行平稳有序 中秋假期甘肃省公路网运行平稳有序
  • 丰收节里说丰收 看甘肃丰收的颜色 丰收节里说丰收 看甘肃丰收的颜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会一节·倒计时1天】世界的莫高 人
2   甘肃实施“爱心理发员”三年赋能行动
3   甘肃省做好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医疗
4   第17届深圳文博会启幕 甘肃省1个主题馆
5   甘肃省调研慰问组在积石山县调研慰问
6   庆阳石化公司:发挥能源优势 助力地方
7   【纵横谈】礼赞丰收 感念党恩
8   甘肃姑娘惊艳全运赛场 张新艳为甘肃团
9   兰州市2019、2020年度温室气体清单编制
10   中秋期间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11   兰州市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进驻两大农副市
12   “筏客子”牛强:制作羊皮筏子的手艺面
13   小长假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运行
14   兰州市拱星墩街道:让“民生清单”变成
15   2020年度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