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实施“爱心理发员”三年赋能行动

21-09-23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甘肃实施“爱心理发员”三年赋能行动

  中国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甘肃省人社厅印发了《甘肃省“爱心理发员”三年赋能行动方案》,决定从2021年至2023年在全省实施“爱心理发员”三年赋能行动。计划开发的1.17万个“爱心理发员”乡村公益岗位,三年累计培训“爱心理发员”2万人次,300名创业培训讲师、创业指导师。

  据悉,甘肃省通过“爱心理发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爱心理发员就业服务行动”“爱心理发员创业助推行动”3项行动,着力帮扶“爱心理发员”提升职业适应能力,稳定就业岗位,实现创业梦想,进一步强化乡村公益性岗位助推乡村振兴。“爱心理发员”三年赋能行动面向全省开发的1.17万个“爱心理发员”乡村公益岗位,开展美容师、美发师、化妆师等职业技能培训,计划三年累计培训“爱心理发员”2万人次,其中创业培训3000人次以上。同时,组织开展创业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计划三年培训300名创业培训讲师、创业指导师。通过规范培训、提升素质、创树形象、典型宣传等方式,把“爱心理发员”打造成我省就地就近就业的示范性劳务品牌。选拔资助一批优秀“爱心理发员”,根据其创办实体的经营规模、带动就业人数等指标情况按规定给予最高15万元的创业带动就业项目奖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处处庆丰收——甘肃省各地喜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陇原处处庆丰收——甘肃省各地喜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 小长假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运行 小长假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运行
  •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写在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之际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写在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之际
  • 陇原处处庆丰收 ——甘肃省各地喜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陇原处处庆丰收 ——甘肃省各地喜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 苏陇两省总工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见证签约 苏陇两省总工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见证签约
  • 接待游客120余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亿多元 中秋小长假兰州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接待游客120余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亿多元 中秋小长假兰州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 寻人:在兰州地铁兰州海关站暖心救人的警察你在哪? 寻人:在兰州地铁兰州海关站暖心救人的警察你在哪?
  • 中秋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中秋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秋假期全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2   按下项目建设“总开关” 启动经济发展
3   陇原处处庆丰收——甘肃省各地喜迎第四
4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病毒无症状
5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9)】世界的莫
6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7   【一会一节·倒计时1天】世界的莫高 人
8   甘肃实施“爱心理发员”三年赋能行动
9   甘肃省做好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医疗
10   第17届深圳文博会启幕 甘肃省1个主题馆
11   甘肃省调研慰问组在积石山县调研慰问
12   庆阳石化公司:发挥能源优势 助力地方
13   【纵横谈】礼赞丰收 感念党恩
14   甘肃姑娘惊艳全运赛场 张新艳为甘肃团
15   兰州市2019、2020年度温室气体清单编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