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陇剑杯”万人线上赛一触即发!

21-09-14 19:32 来源:甘肃公安 编辑:李红军

  9月10日24时,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报名正式结束,来自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港澳台除外)的11135人、3020支战队报名参赛,全面覆盖国家重要行业单位、院校、科研机构、网络安全企业、互联网企业以及社会力量等。战鼓即将擂响,陇上论剑一触即发!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甘肃省委网信办、甘肃省公安厅、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联合主办,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大赛旨在“立足西北、面向全国”动员数字化转型时代网络空间安全更广泛的守护者、参与者,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维技术创新场景,开设理论考试、网络防御场景实操、大数据及数字沙盘防御和RHG人工智能四大赛道,打造全国首次“以防为主”的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的网络安全大赛,并首次引入人工智能网络安全人机对抗提升安全防护能力,推动技术创新与安全防御齐头并进,守护数字安全,构建清朗空间。

  作为首次聚焦数字安全防护的国家级网安大赛,“陇剑杯”自报名启动以来持续受到各方的热切关注。截止报名结束,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港澳台除外)的3020支战队,报名参赛人数高达11135人,全面覆盖政法、通信、金融、政务、能源、交通、国防等国家重要行业单位,以及院校、科研机构、网络安全企业、互联网企业、社会力量等,大赛还吸引了众多从事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企业。各行业领域精英荟萃,与“陇剑杯”一起践行守护数字安全的初心与使命。

  随着网安精英的正式集结完毕,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一触即发!9月14日,包含理论考试和网络防御场景实操两部分挑战的线上赛将率先拉开战幕。据了解,在报名参赛的3020支战队中,将有100支战队晋级线下总决赛,精彩赛况,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智慧社区助力“社工委”建设 居民诉求掌上可办 兰州市城关区:智慧社区助力“社工委”建设 居民诉求掌上可办
  • 一张清单一张网 群众关切即时办——甘肃气象部门精简办事流程让群众得实惠 一张清单一张网 群众关切即时办——甘肃气象部门精简办事流程让群众得实惠
  • 兰州五泉早市因道路改造休市 预计“十一”前重新开放 兰州五泉早市因道路改造休市 预计“十一”前重新开放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土坯房改造小二楼 三室两厅两卫新家很敞亮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土坯房改造小二楼 三室两厅两卫新家很敞亮
  • 【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津武清携手甘肃静宁奔小康 奏响富民“交响曲” 【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津武清携手甘肃静宁奔小康 奏响富民“交响曲”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敦煌文博会 世界瞩目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敦煌文博会 世界瞩目
  • “一会一节”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一会一节”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 第五届敦煌文博会和第十届丝绸之路旅游节9月24日至26日在敦煌举办 韩国担任主宾国 第五届敦煌文博会和第十届丝绸之路旅游节9月24日至26日在敦煌举办 韩国担任主宾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框架协
2   【立足“三新一高” 筑梦“一带一路”
3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凿剪纸传承
5   【以村为美】平凉吴岳花海变身“致富花
6   【庆丰收 感党恩】甘肃张掖:100万亩制
7   兰州市城关区:智慧社区助力“社工委”
8   【小陇画报·123期】秘境鱼儿红牧场:雪
9   万人参与!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生态宜居迁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调整农业结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黄桃产业助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订单”番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大南峪镇:玉
15   民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