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城关区:智慧社区助力“社工委”建设 居民诉求掌上可办

21-09-14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9月14日,城关区雁南路街道南河社区“社工委”宣告成立,同时,南河社区掌上“智慧社区”也同步上线。今后,居民的诉求只要添加“有邻有社”小程序,就能在网上和社区沟通,实现便利服务。

  “智慧社区”生态共建是基于技术力量,赋能社区智慧管理。在“社工委”共建共享框架下,南河社区链接辖企业技术资源,开发“有邻有社”小程序协助社区开启智慧化管理模式。老旧楼房安装电梯是一件惠民实事,但是申请安装需要所有业主同意,楼层不同费用也不一样,如何统筹各方意见完成申报工作一直都是难点。“有邻有社”小程序专门开发加装电梯服务项目,相关居民可以申请进入,在网上商量相关费用并在网上提交社区,由此节省了时间成本。

  同时,“有邻有社”还有随手拍,防疫登记、微心愿等小栏目,为居民和社区互动打造平台。

  城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蕾表示,南河社区充分挖掘利用辖区资源优势,联合辖区单位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试点研发“智慧社区”基层治理平台,就是通过资源整合、信息融合手段推动信息化与社区服务深度结合,让传统社区治理搭上信息化高铁,为提升社区治理效能提供“智力支撑”,真正把社区治理的主导权还给居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甘肃省出口中药材839.3吨 甘肃省出口中药材839.3吨
  • 甘肃省婚姻登记“全省通办”指日可待 甘肃省婚姻登记“全省通办”指日可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人社局:公开征集职业技能等级
2   兰州大学:校企合作 再谱华章
3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整治非
4   一生执着只为一“面” 牛肉面大师梁顺
5   兰州市举行全市政法系统知识竞赛 推动
6   甘肃省组团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
7   甘肃省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8   四个方面有变化 学业水平考试分两种 解
9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10   全省现代丝路旱寒农业三年倍增行动现场
11   2021年甘肃工业文化主题展览及科普教育
12   第三季度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 马廷
13   胡焯在全省政法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化
14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
15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