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美丽乡村记者行”启动 30家媒体聚焦乡村美景展示农民美好愿景

21-09-10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兰州“美丽乡村记者行”启动

  30家媒体聚焦乡村美景展示农民美好愿景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杨晟途)丝绸古道迎嘉宾,美丽乡村展新颜。9月9日上午,由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主办的全市“美丽乡村记者行”大型采访宣传活动在榆中县车道岭村启动。

  当天的启动仪式,在轻盈欢快的歌舞、杂技等表演中开启。我市开展此次“美丽乡村记者行”采访宣传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建设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山更绿美丽兰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兴办实事的有益实践,对于发展精致农业、打造精致兰州品牌、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三边三线”村庄为重点,以基础设施健全完善、村容村貌整洁美观、公共服务配套齐全、产业发展优质高效、乡村管理民主规范为标准,构建城关皋兰山片区,七里河石佛沟景区片区,西固河口片区,永登庄浪河及八宝川片区,榆中中部片区、兴隆山片区,皋兰109国道沿线片区、梨花谷片区,红古湟水河片区等10大美丽乡村示范片带,打造了一批以生态农业为基、田园风光为韵、特色民宅为形、科技创新为魂,融观光、休闲、体验、科普、娱乐、康养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建成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64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11个,环境整洁村386个。

  美丽乡村是城乡融合发展的基础,是小康社会美好愿景的表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主要内容,承载了亿万农民的美好梦想。据介绍,2020年,全市乡村游接待游客1009.4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达到26.33亿元。未来,兰州将紧扣乡村振兴大局,以“一村一韵、一村一景、一村一特色”为方向,全力打造布局美、环境美、产业美、生活美、人文美的“五美乡村”,努力建设“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好家园,推动全市乡村“颜值”和“气质”双提升,推动“美丽生态”向“美丽经济”转变。

  “百闻不如一见,千言不如一行”。来自中央及省市的30多家媒体,在未来一周充分发挥媒体优势,走进34个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走一走,看一看,住乡村、赏美景、品美食、享民俗,弘扬党领导人民创造新生活的伟大精神,讴歌人民迈进新征程的主旋律,展现新时代的“三农”新画卷,感召新农村老百姓的精气神。同时通过采访宣传活动,记录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兰州成就”,讲好我市乡村振兴的“兰州故事”,展现我市美丽乡村的“兰州变化”,凝炼我市精致农业发展的“兰州模式”。用亲身体验广泛宣传兰州美丽乡村的美好未来,扩大兰州乡村发展在全省、全国的品牌影响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育“铁军” 甘肃省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育“铁军”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任振鹤: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合格人才创新人才 任振鹤: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合格人才创新人才
  • 图解|教师节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图解|教师节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赵如泉:30年如一日 奋战刑侦一线护平安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赵如泉:30年如一日 奋战刑侦一线护平安
  •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王莹:发展特色产业 引领村民致富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王莹:发展特色产业 引领村民致富
  •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周天林:38年走遍陇东山林 坚守教学科研一线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周天林:38年走遍陇东山林 坚守教学科研一线
  •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顾红艳:先锋引领作表率 农旅融合奔小康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顾红艳:先锋引领作表率 农旅融合奔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吃透政
2   朱天舒:为尊师敬教创新机制、完善条件
3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吃透政
4   甘肃嘉峪关:维护民企权益 将被骗车辆
5   陈青在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6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7   李沛兴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加强运行调度
8   “驻京外国媒体甘肃行”采访活动走进陇
9   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在临夏开展
10   李元平在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
11   优秀班主任张孝德:41年逐梦 步履从未
12   【专题】2021甘肃省第二批最美人物
13   接地气 有人气——全省讲师团系统创新
14   胡焯在张家川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
15   【纵横谈】做好育人“加减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