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柳泉镇:“巧心思”变废为宝 美丽乡村入画来

20-08-28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社区风采 西固柳泉镇:

  “巧心思”变废为宝 美丽乡村入画来

废弃的轮胎等扮靓了漫坡头村。

  初秋时节,走进西固区柳泉镇漫坡头村,一个个主题鲜明、别具特色的景色映入眼帘,迎风转动的风车、扬帆起航的小船、色彩斑斓的“蘑菇”、五颜六色的“花朵”……定睛一看,原来栅栏是用轮胎做的,围墙是用废弃酒瓶垒的,墙上精美的装饰是草帽和笤帚,这样的“景色”是独属于漫坡头村的。

  “你看这个‘蘑菇’是拿家里不用的脸盆和木头做的,想不到吧!以前路边的杂草也喷上了颜色,花花绿绿的多好看啊,现在假期连孙子都爱到我这里玩了,真是好啊!”漫坡头的村民开心地跟记者说道。

  村干部苏明亮最近总是早出晚归,村门口的小花园就是他和环卫工人一铁锨一铁锨翻的土,并播撒了5种颜色的花的种子,等待着来年种子发芽。这些自发的行为充分激发了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创业热情,大家经常半夜11点还在村镇工作群中进行讨论,把取之无用、扔了可惜的“废物”搬出来,经过巧妙的构思,通过墙体彩绘及手工制作,打造成精美的图画和手工制品。大家分工协作,写的写、画的画、锯的锯、钉的钉,废弃的轮胎、脸盆、木板、衣柜等在他们的手中得到了“重生”,许多村民也自发拿来家里废弃的瓦罐、花盆等,与干部们一起装点自己的家园,以更饱满的热情融入创文工作。

  漫坡头作为柳泉镇唯一一个山地村庄,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相结合,开展“变废为宝”村容村貌提升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深入开展,擦亮了乡村振兴的“底色”。

  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工程,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民生工程。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有效解决辖区“视觉贫困”和“脏乱差”问题,柳泉镇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推动农村治理水平提升,着力打造“高颜值”美丽乡村。

  文/图 首席记者 熊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安定:洋芋花开幸福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安定:洋芋花开幸福来
  • 定西市陇西县: 扶贫先修路 顺畅奔小康 定西市陇西县: 扶贫先修路 顺畅奔小康
  •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通致富路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通致富路
  •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 明青玉双螭耳杯,兰州晏家坪出土的稀世珍宝 明青玉双螭耳杯,兰州晏家坪出土的稀世珍宝
  • 精彩纷呈 兰州各大剧院迎来年末演出季 精彩纷呈 兰州各大剧院迎来年末演出季
  • “陇风-2020”专项行动 天水公安总成绩居全省第一 “陇风-2020”专项行动 天水公安总成绩居全省第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临夏州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
2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对郭宽宇、郭维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王亚男等同志拟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对刘宏等同志拟
5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对杨新林、佘东
6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对秀荣同志拟晋
7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对戈银生同志拟
8   中共平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9   激扬文字悦分享 丰富心灵乐读书 中国甘
10   中共嘉峪关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
11   陇南成县沙坝镇200余人清理环境垃圾
12   陇南礼县:千方百计稳就业助脱贫
13   陇南礼县:“快递小哥”争做文明交通配
14   陇南武都区:“百日会战”净化农村道路
15   数字陇南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