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精彩纷呈 兰州各大剧院迎来年末演出季

20-12-17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年末演出季——

  各大剧院精彩纷呈

  兰州各大剧院迎来年末演出季——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春绿陇原黄河之滨”冬春文化惠民活动年末压轴大戏《大梦敦煌》16日起已在兰州音乐厅与观众见面,这部经久不衰的四幕舞剧将连演三天。从18日开始,甘肃黄河剧院、秦腔艺术剧院及甘肃大剧院更是好戏不断、精彩可期。其中包括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大型幻景式杂技剧《九色鹿》、儿童剧《小蝌蚪找妈妈》等5部剧目与观众见面。

  1.大型传统剧目《忠保国》

  《秦腔折子戏专场》地点:秦腔艺术剧院

  时间:12月18日—19日晚7:30

  票价:40元—80元

  本周在秦腔艺术剧院上演的《忠保国》及《秦腔折子戏专场》都是秦腔的传统戏,《忠保国》剧本成于明末,是常演不衰的剧目。这部剧涵盖了几乎所有的秦腔行当,譬如有官衣须生、莽袍须生、靠把须生、红生、靠把武生、武丑、文丑、大花脸、二花脸、正旦,刀马旦。其唱腔涵盖了六大板式,为人们津津乐道。

  2.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

  地点:甘肃黄河剧院

  时间:12月19日(星期六)—12月20日(星期日)晚8:00

  票价:80元—380元

  40年前,敦煌舞被世人知晓就是因为甘肃省歌舞剧院创作的舞剧《丝路花雨》。这部舞剧后来被称为中国舞剧的里程碑。众所周知,敦煌壁画最有名的就是那幅反弹琵琶伎乐天,而在舞剧《丝路花雨》中,通过英娘这一角色把这幅静态的壁画复活了,让观众坐在台下就能感受到千年之前人们对敦煌飞天的追求!

  敦煌舞最大的特点就是那“S”弯的造型,还有各种各样的手部动作,再加上飞舞的彩带,赋予了敦煌舞一种神秘梦幻的色彩,也因为甘肃省歌舞剧院出品的舞剧《丝路花雨》,让这一舞种从壁画走到了人们面前。

  3.儿童剧《小蝌蚪找妈妈》《小吉普·变变变》

  地点:甘肃话剧院60剧场

  时间:12月19日(星期六)—12月20日(星期日)

  《小吉普·变变变》早10:30《小蝌蚪找妈妈》下午3:00票价:70元—100元

  甘肃话剧院成立于1953年,演出足迹遍及全国20多个省区市。近年来,剧院顺应时代的发展和市场的需求,开发了《小吉普·变变变》《木偶奇遇记》《小蝌蚪找妈妈》等系列儿童剧。

  这次演出的《小蝌蚪找妈妈》讲述的是一群可爱的小蝌蚪出生了,但它们的妈妈生下它们后就到陆地上捉害虫去了,于是,一场有趣而感人的寻亲之旅开始了。《小吉普·变变变》是近几年风靡全国的益智趣味儿童剧,此剧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日本道化剧团合作的“变变变”系列首个剧目,深受小朋友们的欢迎。

  4.国乐精品《最美时光——赵聪和她的朋友们专场音乐会》

  地点:甘肃大剧院

  时间:12月20日(晚8:00)票价:100元—580元

  甘肃大剧院迎来9周年生日纪念周,为此推出了一场特别演出《最美时光——赵聪和她的朋友们专场音乐会》,将由中央民族乐团副团长、琵琶演奏家赵聪和她的朋友们带来人气口碑俱佳的“国乐精品”。他们为观众奉上的既有在杭州G20会议上表演过的《春江花月夜》,也有赵聪创作的《丝路飞天》,还有《献给爱丽丝》《梁祝》《罗密欧与朱丽叶》等经典曲目。

  5.大型幻景式杂技剧《九色鹿》

  地点:甘肃黄河剧院

  时间:12月24日(星期四)—12月25日(星期五)(晚8:00)

  票价:50元—280元

  万千化身,一悟归途。《九色鹿》是依托敦煌壁画《鹿王本生图》而创作的全新杂技剧,讲述了一个惩恶扬善的故事,体现了诚实守信和真善美的主题。以“新马戏”的编排形式,探索式地融合了大型木偶戏、音乐剧、杂技、歌舞等表演形式,运用了多媒体技术、全息影像、舞台镜面装置等“黑科技”,打造了一个光怪陆离的“秘境王国”和金碧辉煌的“宫殿”,塑造了九色鹿、调达、王后、国王等一批生动的舞台角色,尤其是每场演出互动环节更是受到观众的喜欢。

  记者 纪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风-2020”专项行动 天水公安总成绩居全省第一 “陇风-2020”专项行动 天水公安总成绩居全省第一
  • 甘肃美术馆馆藏作品展启幕 甘肃美术馆馆藏作品展启幕
  • 甘肃省1-11月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定恢复持续向好态势 甘肃省1-11月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定恢复持续向好态势
  • 大动脉纵贯陕甘宁——国内首条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有砟高速铁路银西高铁即将开通 大动脉纵贯陕甘宁——国内首条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有砟高速铁路银西高铁即将开通
  • 瞄准需求抓对接 跟踪服务抓落实 今年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新突破 瞄准需求抓对接 跟踪服务抓落实 今年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新突破
  • 兰州西固区张家大坪村村民种韭黄圆致富梦 兰州西固区张家大坪村村民种韭黄圆致富梦
  • 兰州市颁发第一张施工许可电子证照 兰州市颁发第一张施工许可电子证照
  • 城关区中小学寒假时间来了2021年1月16日开始 2月24结束 城关区中小学寒假时间来了2021年1月16日开始 2月24结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风-2020”专项行动 天水公安总成绩
2   难忘的2020年 脱贫路上我们携手并肩
3   甘肃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4   甘肃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
5   甘肃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
6   兰州:老人摔倒无助坐街头 热心环卫人
7   甘肃美术馆馆藏作品精品展在兰开展
8   甘肃省首期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开班
9   33岁士兵因病离世捐献角膜留爱人间
10   《甘肃教育》创刊40周年暨教育与媒体融
11   酒泉瓜州: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
12   甘肃省工商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开班 郝远
13   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 建设高品质幸福雄
14   甘肃研招初试实行两次安检 考生提供考
15   程晓波在兰州交通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