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嘉峪关:维护民企权益 将被骗车辆发还到企业

21-09-10 08:47 来源:嘉峪关市检察院 编辑:薛敏

  原标题:甘肃嘉峪关:维护民企权益 将被骗车辆发还到企业

  近日,嘉峪关市检察院将追回的三辆车及时发还租赁公司,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嘉峪关作为旅游城市,汽车租赁市场开始升温,而租赁公司负责人梅某某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原来,其经营的汽车租赁公司在前些日子被人以“租车”名义骗去了两台车。

  据悉,今年5月,租赁公司负责人梅某某先后向一男子租赁一台SUV和一台商务车,租期到后租车男子迟迟不续租也不还车,并且车辆的GPS也下了线,梅某某感觉事情不妙,随即找到租车男子,他质询后得知两台车早已被该男子以借款担保的方式质押,梅某某立即报了警。

  无独有偶,相同的事情也发生在其他租赁公司。因盗窃两次入狱的张某某刑满释放没多久,因手头拮据打起了歪主意,打着租车的幌子,先后从租赁公司租赁了4台车,伙同同样有两次犯罪前科的王某某,将车辆质押给他人,随后将质押的借款挥霍。而部分车辆被质押后又被借款方多次转押,最终公安机关辗转多地,将其中3台车成功追回。经委托专业机构认定,被骗的4台车价值合计65万余元。

  检察机关经审查后认为,张某某以合法的“租车”手段掩盖非法的“质押”目的,通过租赁手段骗取租赁公司车辆,已涉嫌合同诈骗罪,王某某明知车辆来源不合法,仍积极帮助张某某将车辆以质押的方式借款变现,已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审查终结后,二人被依法提起公诉。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民营企业的损失,办案检察官摒弃就案办案思想,在不影响案件诉讼的前提下,在审查终结的第一时间,将追回的三辆车及时发还租赁公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育“铁军” 甘肃省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育“铁军”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任振鹤: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合格人才创新人才 任振鹤: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合格人才创新人才
  • 图解|教师节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图解|教师节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赵如泉:30年如一日 奋战刑侦一线护平安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赵如泉:30年如一日 奋战刑侦一线护平安
  •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王莹:发展特色产业 引领村民致富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王莹:发展特色产业 引领村民致富
  •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周天林:38年走遍陇东山林 坚守教学科研一线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周天林:38年走遍陇东山林 坚守教学科研一线
  •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顾红艳:先锋引领作表率 农旅融合奔小康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顾红艳:先锋引领作表率 农旅融合奔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陈青在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2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3   李沛兴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加强运行调度
4   “驻京外国媒体甘肃行”采访活动走进陇
5   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在临夏开展
6   李元平在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
7   优秀班主任张孝德:41年逐梦 步履从未
8   【专题】2021甘肃省第二批最美人物
9   接地气 有人气——全省讲师团系统创新
10   胡焯在张家川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
11   【纵横谈】做好育人“加减法”
12   特岗教师石明琴:一根油笔芯是她的“宝
13   兰州二十九中许鸿雁:我想让更多的孩子
14   陈家沟小学蒋卫青:山村小学里的“二人
15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