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马学良:聚力驻村帮扶 带领群众致富

21-09-10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2021甘肃省第二批最美人物

  马学良,男,回族,现年44岁,中共党员,临夏州委宣传部副科级干部。

  2017年8月开始至今,马学良在东乡县那勒寺镇李牙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期间,他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把整村脱贫的基础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将每户脱贫增收作为首要任务,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帮扶工作成效的标尺,在全村推行公开公平公正的村务运行,“针对村上存在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工作思路,落实“一户一策”、整治村容村貌、引领基层党建、培育户级增收产业、创建和谐美丽村社等,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村已公示退出贫困村序列,群众精气神有了很大提振,帮扶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村上人均纯收入从2014年的3400元提高到2020年的6750元。目前,村有组织阵地、有坚强的村两委班子、有标准化卫生室、有集体经济收入、有农民专业合作社、每户有稳定收入渠道,通硬化社道、通广播、通自来水、通宽带、通动力电。《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民族日报》《甘肃日报》新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甘肃网等20多家主流媒体多次进行了采访报道他的先进事迹。

  2016—2020年连续五年全州年终考核评定为优秀,2018年、2019年连续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育“铁军” 甘肃省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育“铁军”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任振鹤: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合格人才创新人才 任振鹤: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合格人才创新人才
  • 图解|教师节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图解|教师节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赵如泉:30年如一日 奋战刑侦一线护平安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赵如泉:30年如一日 奋战刑侦一线护平安
  •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王莹:发展特色产业 引领村民致富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王莹:发展特色产业 引领村民致富
  •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周天林:38年走遍陇东山林 坚守教学科研一线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周天林:38年走遍陇东山林 坚守教学科研一线
  •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顾红艳:先锋引领作表率 农旅融合奔小康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顾红艳:先锋引领作表率 农旅融合奔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2021甘肃省第二批最美人物
2   接地气 有人气——全省讲师团系统创新
3   胡焯在张家川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
4   【纵横谈】做好育人“加减法”
5   特岗教师石明琴:一根油笔芯是她的“宝
6   兰州二十九中许鸿雁:我想让更多的孩子
7   陈家沟小学蒋卫青:山村小学里的“二人
8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调
9   孙伟在全省乡村治理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10   兰州市安宁区万里小学李霞:教师要有爱
11   任振鹤在山丹培黎学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12   甘肃省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育“铁军
13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公安厅省司法
14   任振鹤: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弘扬尊
15   图解|教师节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