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袁明珠:永葆革命军人本色 扎根高原献身使命

21-09-10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2021甘肃省第二批最美人物

  袁明珠,男,汉族,现年56岁,中共党员,甘肃省广播电视局711台高级工程师。

  1984年入伍,1998年退役,在部队服役期间,多次立功受奖。袁明珠退役后,永葆革命军人本色,立足本职做贡献。在广播电视信号覆盖薄弱地区,甘南州夏河县、玛曲县,蹲守几百天,维护了高原群众几千套户户通设备,为甘南、临夏群众的生活和社会稳定做出贡献;参加了岷县、漳县6.6级大地震抗震救灾,第一时间保证了广播电视信号畅通,让党和国家的声音迅速传到千家万户;2013年至今走遍了全省86个县(市、区)农村、牧区解决了7.6万余台广播电视户户通故障设备,为全省广电网络公司培训广播电视户户通村村通管理维护员570余名;主持、参与、验收了省广播电视局实施的全省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高山台基础设施建设、甘肃省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甘肃省深度贫困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等重大型项目;起草编制多项《验收标准》《实施意见》,编写了3册约20万字的广播电视业务、管理用书。

  先后获评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全省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先进个人、省广播电视局先进工作者、全省广播电视科技创新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育“铁军” 甘肃省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育“铁军”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任振鹤: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合格人才创新人才 任振鹤: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合格人才创新人才
  • 图解|教师节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图解|教师节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赵如泉:30年如一日 奋战刑侦一线护平安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赵如泉:30年如一日 奋战刑侦一线护平安
  •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王莹:发展特色产业 引领村民致富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王莹:发展特色产业 引领村民致富
  •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周天林:38年走遍陇东山林 坚守教学科研一线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周天林:38年走遍陇东山林 坚守教学科研一线
  •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顾红艳:先锋引领作表率 农旅融合奔小康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顾红艳:先锋引领作表率 农旅融合奔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2021甘肃省第二批最美人物
2   接地气 有人气——全省讲师团系统创新
3   胡焯在张家川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
4   【纵横谈】做好育人“加减法”
5   特岗教师石明琴:一根油笔芯是她的“宝
6   兰州二十九中许鸿雁:我想让更多的孩子
7   陈家沟小学蒋卫青:山村小学里的“二人
8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调
9   孙伟在全省乡村治理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10   兰州市安宁区万里小学李霞:教师要有爱
11   任振鹤在山丹培黎学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12   甘肃省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育“铁军
13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公安厅省司法
14   任振鹤: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弘扬尊
15   图解|教师节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