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中兰客专(甘肃段)尖山隧道贯通

21-09-06 11:1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燕春丽)9月3日上午11时18分,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客运专线(甘肃段)控制性工程尖山隧道顺利贯通。至此,中兰客专甘肃段“四隧一桥”主体工程全部完成,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尖山隧道全长6002米,是中兰客专(甘肃段)最长的隧道,也是全线唯一富水隧道,最大埋深519米,穿越地层岩性复杂,存在高地应力、软岩变形等不良地质,洞身穿越7条断层带,存在突然性塌方风险,施工难度极大、安全风险极高。

  为确保隧道顺利安全贯通,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各参建单位积极研讨,在施工过程中采用地质雷达、红外线探水、超前水平钻等方式,对隧道前方掘进地质条件进行超前综合预报,为隧道施工提供指导和技术参数修正。截至目前,中兰客专甘肃境内正线93座桥梁已全部合龙、18座隧道全面贯通,铺轨工程已于2021年5月全面铺开,站房工程、四电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2022年正式通车运营。

  又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燕春丽)9月2日下午,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客运专线牵引供电系统首条承力索导线在靖远黄河特大桥上成功架设,标志着中兰铁路接触网正式进入接触网上部组网施工阶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千里戈壁生态农业“点石成金” 千里戈壁生态农业“点石成金”
  •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 “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一线” “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一线”
  •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 壮歌响彻红色土地 ——“时代楷模”、华池县原挂职副县长邱军影像志 壮歌响彻红色土地 ——“时代楷模”、华池县原挂职副县长邱军影像志
  • 兰州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新通道建设全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兰州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新通道建设全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 尹弘: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尹弘: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上半年甘肃省检查检验结果 互认后累计
2   共同富裕是这样实现的——“中国美丽休
3   抢抓最大机遇 促进互利共赢——甘肃深
4   “双减”落地 新学期老师该如何布置作
5   千里戈壁生态农业“点石成金”
6   甘肃: 完善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
7   “三驾马车”拉动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8   全国首笔全流程线上应收账款数字证书确
9   甘肃农民返乡拣起“传家宝” 手工馍馍
10   甘青两省签署跨界水体监测信息共享协议
11   一抔乡土魂归故里,“太爷爷,您终于回
12   “宝藏”民间“守”艺人:20余载勾勒马
13   “爸爸,我赢了!”三夺残奥会金牌的连
14   兰州市三县一区建成农村客货邮融合服务
15   张掖税务系统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