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三驾马车”拉动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21-09-06 10:48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杨旭康)今年以来,张掖市税务局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活动。精细服务暖人心,提速增效求满意,通过“首席服务官”“税惠服务队”“项目管家团”这三驾马车共同发力,全面推动纳税服务工作提档升级。

  “首席服务官”——税惠政策精准投递

  “原来我们对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略知皮毛,自从‘首席服务官’给予讲解和辅导后,我们对税收优惠政策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并切切实实地享受到了税惠红利。”甘肃塞乡酒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仁斐说到,“国家将小规模纳税人的起征点从季度30万元提高到季度45万元,仅这一项,上半年我们就享受减免税款11.8万元,为我们下一步扩大厂房、购进设备提供了财务支撑。”

  甘肃塞乡酒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具有30年历史的酿酒企业,酿酒车间建有窑池60口,年产原浆白酒260吨。公司坚持以传统老窑工艺结合现代科技,打造的原生态健康白酒畅销省内外,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税务干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多项减税降费政策,张掖市税务局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重点工作,针对塞乡酒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企业,实施“首席服务官”制度,一个企业、一位骨干、一套标准、一跟到底,派专人对辖区内企业提供政策辅导、发票供应、顺畅办税等全方位、全流程的服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线上渠道,开展数据采集、政策问答、需求调查等工作,第一时间推送政策、第一时间反馈响应,快速解决企业涉税问题,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推动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税惠服务队”——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旅游业复苏回暖,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张掖市税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精准把脉旅游住宿行业,做好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旅游业再现“诗和远方”。

  “热闹的回归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税务部门的服务更是为我们企业‘疫后复苏’添足了动力。昨天在电子税务局申请领用发票,今天就收到了快递。跟网购一样动动手指就能邮寄到家,不费时不费力,还免费配送,对我们这些远在县城外的企业来说,真是快捷又安全!”甘肃窝窝自驾游露营营地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何越说到。

  税务干部为纳税人现场解决涉税难题

  在旅游业回暖的关键时期,为积极扶持旅游业发展,张掖市税务局挑选出一批业务骨干成立了“税惠服务队”,通过“面对面”辅导、税企微信群、官方门户网站等渠道,及时推送更新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滴灌”式政策宣传,确保政策落实落细,使纳税人懂政策、用政策,为辖区旅游企业注入新动能,不断促进企业升级。同时,该局继续围绕以文化旅游促进和拉动地方经济恢复和增长的要求,积极主动做好税收与旅游产业的发展对接,自觉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加大对文化旅游企业的税收扶持力度,不断促进地方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按照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从4月份到现在,我们就享受了减免税额9477元。下一步我们准备再购进一批文娱设施,不断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品质,为游客创造更加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山丹皇家马场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玉忠高兴地说到。

  “项目管家团”——助力企业“爬坡过坎”

  兰新高铁山丹军马场站配套工程是2021年5个市级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1.09亿元,工程计划新建1000多平方米旅客站房、2座500米客运站台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投运以后,将大大方便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山丹马场旅游观光,对于长住在山丹马场及周边的老百姓,将一步跨越至“高铁时代”,对县域经济旅游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而“千年皇家马场”这块“金字招牌”也将更加闪耀。

  “税务部门的‘项目管家’服务真的很到位,自项目立项以来,税务干部一直在全程跟进,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为我们进行纳税辅导、政策宣传,第一时间为我们解决涉税方面的问题,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强力的保障。”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配套工程项目部经理徐荣鹏介绍到。

  “马场税惠队”走进马场推送税收优惠政策

  近年来,张掖市税务局紧盯辖区内重点项目建设,抽调法规、税政、纳税服务等岗位人员组成“项目管家”专家团队,大力推行“项目管家”纳税服务,从减少办税次数、压缩办税时间、减轻税费负担等方面着手,按照“事前量体裁衣”“事中跟进服务”“事后分析改进”3个阶段,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环节、点对点、个性化的“一站式”税费服务,全程参与全市488个重点项目,不折不扣将重点项目精准对接到户、精细落实到人,推动“项目管家”落地见效,有效提升了重点项目涉税服务质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 “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一线” “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一线”
  •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 壮歌响彻红色土地 ——“时代楷模”、华池县原挂职副县长邱军影像志 壮歌响彻红色土地 ——“时代楷模”、华池县原挂职副县长邱军影像志
  • 兰州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新通道建设全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兰州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新通道建设全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 尹弘: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尹弘: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首笔全流程线上应收账款数字证书确
2   甘肃农民返乡拣起“传家宝” 手工馍馍
3   甘青两省签署跨界水体监测信息共享协议
4   一抔乡土魂归故里,“太爷爷,您终于回
5   “宝藏”民间“守”艺人:20余载勾勒马
6   “爸爸,我赢了!”三夺残奥会金牌的连
7   兰州市三县一区建成农村客货邮融合服务
8   张掖税务系统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
9   兰州市国企改革全年目标提前实现
10   【兰州交通大家谈】东升饭店路口早高峰
11   甘肃徽县马勺脸谱“守”艺人:“最传统
12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13   甘肃成功落地全流程线上数字证书确权业
14   “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一线”
15   海拔2800米高原上,28位各族老人共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