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上半年甘肃省检查检验结果 互认后累计节约费用达1.2亿元

21-09-06 11:1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记者9月3日获悉,省卫生健康委以推动实现检查检验结果互认为抓手,在全国率先建立起检查检验结果互认体系,使医疗资源合理利用更加有效,截至目前,全省220家医疗机构实现临床检验结果互认,218家实现超声检查结果互认,176家实现放射影像检查结果互认,仅2021年上半年全省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后累计节约费用达1.2亿元。

  今年,省卫生健康委积极推进乡镇卫生院与县域医学中心实现互联互通,提高乡镇卫生院设备使用率,截至7月底,全省830个服务人口万人以上的乡镇卫生院中,有773个与县域心电中心、709个与县域影像中心连接并使用,覆盖率分别达到93.1%和85.4%,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就医看病。同时,大力推进五大救治中心建设,全面提高基层危急重症救治能力。截至7月底,全省86个县区中,已有75个建成重创、卒中、孕产妇、新生儿、胸痛5个县域医学中心,建成率87%。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千里戈壁生态农业“点石成金” 千里戈壁生态农业“点石成金”
  •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 “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一线” “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一线”
  •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 壮歌响彻红色土地 ——“时代楷模”、华池县原挂职副县长邱军影像志 壮歌响彻红色土地 ——“时代楷模”、华池县原挂职副县长邱军影像志
  • 兰州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新通道建设全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兰州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新通道建设全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 尹弘: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尹弘: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共同富裕是这样实现的——“中国美丽休
2   抢抓最大机遇 促进互利共赢——甘肃深
3   “双减”落地 新学期老师该如何布置作
4   千里戈壁生态农业“点石成金”
5   甘肃: 完善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
6   “三驾马车”拉动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7   全国首笔全流程线上应收账款数字证书确
8   甘肃农民返乡拣起“传家宝” 手工馍馍
9   甘青两省签署跨界水体监测信息共享协议
10   一抔乡土魂归故里,“太爷爷,您终于回
11   “宝藏”民间“守”艺人:20余载勾勒马
12   “爸爸,我赢了!”三夺残奥会金牌的连
13   兰州市三县一区建成农村客货邮融合服务
14   张掖税务系统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
15   兰州市国企改革全年目标提前实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