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蒿林乡: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21-09-02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汉军 梁云霞

  今年以来,西和县蒿林乡充分利用资源禀赋,按照“高山中药材、半山花椒、川坝蔬菜”的发展思路,以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主体,大力发展订单辣椒产业,逐步形成合作社种植、企业收购、农户参与的“订单式”产业链条,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眼下正直辣椒采收的季节,走进蒿林乡林富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辣椒种植基地,只见一串串火红的朝天椒挂满枝头,20多名务工人员穿梭在辣椒田里采收辣椒,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合作社今年种植160亩,全部是朝天椒,长势也很好,今年的产值大概一亩地在3000斤左右,摘的鲜椒统一供给佰翔源。”西和县林富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渊说。

  由于朝天椒成熟期短,采摘期长,需要大量采摘人员,因此,给周边的村民提供了大量务工岗位。

  “以前摘花椒,现在摘辣椒,一年能挣1万多块钱。”务工人员李唤叶一边采摘一边说道。

  为了方便农户销售,蒿林乡联系辣椒收购企业,在固定的地方设置收购点,按照前期签订的协议,在最低保护价的基础上,根据市场行情,统一组织销售,最大程度方便种植农户。

  “每天能收购8至9吨左右,当天收购拉走,直接拉到佰翔源公司。” 蒿林乡订单辣椒收购点负责人申五环说。

  为推动辣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及市场竞争力,蒿林按照支部引领,“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管理模式,建立了辣椒育苗、种植、技术指导、收购的完整产业链,实现企业和农户双赢。目前辣椒采摘、收购正在有序开展。

  蒿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马卷卷介绍道:“今年种植辣椒1888亩,产量预计达460余万斤,产值将达800余万元。明年产业谋划上,在持续巩固好“双椒”产业的基础上,在川坝地发展生姜产业,推动产业得到转型升级,计划将蒿林建设成为生姜产业强乡,增加群众的收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粮改饲”带动种养殖业走出绿色发展新路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粮改饲”带动种养殖业走出绿色发展新路子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现场调研对接“一会一节”开幕式相关工作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现场调研对接“一会一节”开幕式相关工作
  • 兰州新区4000亩“订单马铃薯”喜获丰收 兰州新区4000亩“订单马铃薯”喜获丰收
  • 兰州新区公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搬迁移民的“兰州新区户口本”已全部送达 兰州新区公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搬迁移民的“兰州新区户口本”已全部送达
  • 【教师节】兰州:感谢师恩有新招 社区居民自制蝴蝶书签送老师 【教师节】兰州:感谢师恩有新招 社区居民自制蝴蝶书签送老师
  • 兰州城关:“精致东郊巷”共享共建文明城市新样本 兰州城关:“精致东郊巷”共享共建文明城市新样本
  •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 89岁抗美援朝老兵屈长杰:我和战友们打下七架半敌机 89岁抗美援朝老兵屈长杰:我和战友们打下七架半敌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庆
2   甘肃敦煌检方督促防护林断带补植 已补
3   甘肃两大“王牌”牵手出版400余种敦煌
4   甘肃张掖马蹄寺石窟群“数字档案”开建
5   2021年“蜂游丝路·自驾甘肃”活动启动
6   金昌市人民政府关于王伟同志任职的通知
7   金昌市人民政府关于李生虎等同志职务任
8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粮改
9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现场调研对接“一会一
10   【陇拍客】甘肃高台:蔬菜花卉制种 助
11   海报丨走好“赶考路”,省长任振鹤划了
12   海报|@甘肃人,就业失业登记要这么办!
13   兰州新区4000亩“订单马铃薯”喜获丰收
14   兰州新区对产业项目用地实施“全生命”
15   提升服务质效 优化投资环境——兰州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