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两优一先”】带领群众端起“旅游饭”——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李红学

21-09-02 09:1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两优一先”】

  带领群众端起“旅游饭”

  ——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李红学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丽丽 实习生 王艺桥

  “勤勤恳恳为民,踏踏实实做事”是他的真实写照。在他的带动下,曾经的小山村摘掉了“穷帽子”,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全村农户走上了靠旅游产业发家的致富路。他就是临泽县倪家营镇旅游产业联合党委副书记,张掖市河西印象文化旅游股份公司董事长李红学。

  2008年,李红学拿出自己多年经营煤矿攒下的积蓄,注册成立了张掖丹霞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带领村里人投身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的经营开发中。创业前期,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困难重重,李红学通过不断加大开发建设和宣传促销,实行丹霞旅游景区所有权、管理权与开发经营权三权分离,让景区开发建设逐步走上了正轨。之后,李红学先后投资6714万元,完成了景区道路、观景台、通水、通电、景区大门等基础设施建设,使景区初具通行通达和旅游接待能力。同时,提升景区服务质量,丹霞景区知名度不断扩大,游客量日趋增多。

  为完善旅游产业链,使临泽县南台村群众融入丹霞大景区建设,李红学采取村民入股、利益共享的模式,注册成立了河西印象文化旅游股份公司,积极动员189户农户参股,吸纳股本金2500万元,投资建设丹霞口民俗文化村,按照“一心、两带、两区三街、五园”布局,项目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规划总投资3.5亿元,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为完善旅游要素,李红学又先后注册成立了七彩山旅行社、丹霞汽车旅游有限公司、七彩宾馆等旅游企业,为全县旅游转型升级夯实了发展基础。

  “一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是富”。身为共产党员的李红学心里时时刻刻想的是群众,李红学在自己富起来的同时,千方百计带动周边群众致富。在李红学的倡议下,依托丹霞大景区,联合周边的4个村试点组建了旅游产业联合党委,持续放大“党建+旅游产业”整体效应。

  同时,李红学还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抓手,组织人大代表和党员群众从事景区观光车营运、农家乐餐饮住宿及奇石、根雕、土特产销售等经营服务,解决当地及周边剩余劳动力务工6000多人次,带动了当地农家乐服务业。

  多年来,李红学通过积极投资产业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带动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给党和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虽然因年龄方面的限制,李红学已经从南台村党总支副书记的岗位上退居二线,但他始终坚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情怀,一种境界,一种追求。李红学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乡村振兴的道路也会越走越宽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好的纪念是铭记历史 最好的纪念是铭记历史
  •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 任振鹤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以县域突破助力全省突围 以县域起跳支撑全省起跑 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以县域突破助力全省突围 以县域起跳支撑全省起跑 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精准施策积极担当作为 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尹弘在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精准施策积极担当作为 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 兰州市开学第一课 46万“黄河少年”传唱《大豆谣》 兰州市开学第一课 46万“黄河少年”传唱《大豆谣》
  • “神兽”返校 兰州交警招式尽出 花样“护”学 “神兽”返校 兰州交警招式尽出 花样“护”学
  • 甘肃省首次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纳入省级环保督察 甘肃省首次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纳入省级环保督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最好的纪念是铭记历史
2   手中有“方” 遇旱不慌——定西市安定
3   学习榜样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时代
4   提高频次“走出去”强化服务“请进来”
5   兰州市七里河区全力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
6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制定“四个一”计划
7   甘肃省首次将辐射安全监管纳入省级环保
8   兰州市西固区推进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排查
9   邱军:芳华无悔赤子心
10   甘青两省签署跨界水体监测信息共享协议
11   兰州新区在全省率先打造零碳办公示范窗
12   兰州市二手车档案转递实现“电子化”
13   张海波在甘肃省高院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14   兰州市永登县累计治理流失面积3793公顷
15   余建在省公安厅有关会议上强调 做好“
分享到